10月,南京这些地方别错过!

2021年10月09日 11:01:58 | 来源:南京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的夏天可谓“超长待机”!从气象上来看,南京还没有达到入秋条件,本世纪以来的最晚入秋纪录诞生。

  日前,江宁区汤山矿坑公园的阡陌花海景区内,成片的粉黛乱子草迎风绽放。南报融媒体记者 冯芃 摄

  虽从气象学上来说还未入秋,但南京秋色已陆续上线啦。10月,南京这些地方别错过~

  南京这些收费景区

  免费开放日来了

  01

  长江观音景区

  免费日期:10月14日(60岁以上老人凭有效证件免费)、12月13日

  长江观音景区位于南京市鼓楼区幕府山北麓,紧邻长江,东西方向呈线形布局,著名景点有观音阁、头台洞、二台洞和三台洞,是中国长江沿线第一个以观音文化为主题的景区。

  地址:栖霞区佛灵门路与永济大道交汇处东南200米

  交通:乘地铁1号线至迈皋桥站下,换乘公交8路至燕子矶公园站下

  02

  达摩古洞景区

  免费日期:10月14日(60岁以上老人凭有效证件免费)、12月13日

  达摩古洞位于南京幕燕滨江风貌区五马渡广场以东,是一个天然石洞,位于山腰之间的陡崖之上,岩洞深邃,曲径通幽,洞口朝着江面,可俯览长江美景。

  地址:栖霞区永济大道19号

  交通:乘地铁3号线至上元门站下,换乘公交307路至五马渡站下

  03

  白马公园

  免费日期:10月14日

  白马石刻公园位于全国重点风景名胜区-钟山风景区的湖、山结合部,占地500余亩,这里与国际会展中心、太阳宫形成一条气势非凡的环湖景观带,最能体现南京山、水、城、林融汇一体的特色。

  地址:玄武区白马山庄1号

  交通:乘地铁3号线至鸡鸣寺站下,换乘公交20路至白马公园站下

  04

  浡泥国王墓景区

  免费日期:10月17日

  浡泥国王墓是古浡泥国王麻那惹加那乃之墓,位于南京市雨花台区安德门外石子岗东向花村乌龟山,是中国现存仅有的两处国外帝王墓之一,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地址:雨花台区纬九路九号

  交通:地铁1号线天隆寺站下

  南京地名藏着醉美“秋天”

  在南京红枫路、秋月路、秋元坊秋荫路、桂花庄、菊圃路等与“秋元素”有关的地名也正诉说着浓浓秋意。

  银杏里文化艺术街区

  银杏里文化艺术街区,毗邻江苏大剧院、金陵图书馆,兼具优美生态、特色建筑,是南京新晋打卡胜地。

  银杏里文化艺术街区。南报融媒体记者 段仁虎 摄

  13个文学艺术区域移步换景,每个都讲述着和南京有关的故事。

  桃花扇,朱自清的背影与老浦口火车站,南京的明城门……穿梭其中,仿佛见证南京城千年历史发展。

  这里商户云集,有创意书屋、文化空间、音乐酒吧......新都市的时尚与美感,在这里一一体现。

  待到深秋,金黄色的银杏叶铺满地面,此时银杏里文化艺术街区又将迎来它的高光时刻。

  门票:免费

  地址:建邺区乐山路168号

  交通:地铁10号线至奥体中心站下

  菊花台公园

  说起南京与“秋元素”有关的地名,不少人脑海中会浮现菊花台公园的身影吧!这个藏于主城区南部的“城市氧吧”,有着“南郊风景一明珠”之美称。

图片来源:金陵微雨花

  漫步公园内,四周植被茂盛,花木宜人,环境优美,是周边居民闲暇时散步休闲的好去处。公园的南半部还有明清时期的天隆寺、塔林、玉乳泉、古银杏等古迹,也是很值得前去一探究竟的景点。 除此之外,菊花台公园还是座纪念性公园,这里还有占地800平方米,具有爱国主义教育意义的菊花台九烈士墓,来到公园可前往瞻仰。

  门票:免费

  地址:雨花台区安德门大街6号

  交通:地铁1号线至安德门站下

  秋湖山

  秋湖山,位于溧水区东南方向,与无想山相邻,风景如画、空气清新,是回归自然的好去处。 来到秋湖山,怎能不去竹海大道走上一遭。漫步在万亩竹林中,仿佛轻舟荡漾在绿色的大海中,让人在无尽的清幽中,忘却心中的喧嚣与烦恼。 竹海大道的尽头有一处寻音步道,沿着步道往上我们就能找到秋湖山最著名的景点——洞壁琴音。此时空谷幽幽,秋色的渲染给这片竹海平添了几分神秘感。

  门票:免费

  地址:溧水区晶桥镇东南13公里

  交通:地铁S7号线至中山湖站下,换乘溧水24路至无想山驿站下,步行1.6km左右

  南京秋色迷人,桂花正开

  近日,玄武湖景区内的桂花开始绽放虽然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桂花“姗姗来迟”但沁人心脾的香气总让人欣喜不已目前解放门、环湖路新模范马路入口、情侣园、郭璞墩等区域的桂花已陆续开放,花香四溢。

图片来源:南京玄武湖景区

  这时节,灵谷景区、瞻园、雨花台风景区、珍珠泉风景区以及南京街头巷尾桂花,正开放。

  另外,南京“最美600米”也快正式上线啦明孝陵石象路旁各类树木排列有致数色相见,落叶铺地,煞是惊艳这里,被誉为南京秋季“醉”美600米

  明孝陵石象路。(资料图)通讯员 吴疆南报融媒体记者 董家训 摄

  一年一度等秋浓南京秋色正迷人别错过哟~

  (来源:南京日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