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费惠企 支付利民”江苏积极推进支付手续费减费让利

2021年09月29日 16:00:12 | 来源:我苏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自9月30日起,江苏将全面实施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减费让利,用实际行动为祖国72周年华诞献礼。

  ——支持小微,降支付费用。本次降费涉及银行账户服务收费、人民币转账汇款手续费、部分票据业务收费、电子银行业务费用等多个收费项目。对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推出账户管理费和年费、银行柜台对公跨行汇款等多项支付手续费减免措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联合江苏省银保监局、发改委、市场监管局等单位,就全省各银行、支付机构的降费方案、优化服务、宣传培训等方面做全面部署,确保降费政策“能用 会用 好用”。

  ——回馈实体,推普惠措施。人民银行等部委认真听取市场主体呼声,除针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外,还推出了部分普惠降费措施,如取消部分票据业务收费。同时,人民银行南京分行从供需两端着手,对市场主体、银行、支付机构开展调研,了解市场主体诉求与困难,指导辖内银行和支付机构开展特色降费工作,进一步扩大降费让利的广度和深度。

  ——促活消费,惠企利民生。本次推出的一些降费措施直面群众日常生活最常见、使用最频繁的消费场景,如此次降低银行卡刷卡手续费,对标准类商户借记卡刷卡手续费打9折,优惠类商户刷卡打7.8折,让全省存在最广泛、就业群体最多的小微企业与个体工商户直接受益,有效促进消费提质扩容。

  自去年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人民银行南京分行指导江苏省各银行、支付机构推出多项减费让利措施,助力社会复工复产工作。据统计,2020年1月1日至今,江苏全省银行和支付机构已合计减免各类支付手续费约6.12亿元,惠及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超过172万户。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将持续通过执法检查、现场核查、走访等措施加大督导力度,确保支付让利政策红利在江苏全面释放。(来源:人民银行 编辑/李心舟)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