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葡萄引领致富 “裕农快贷”搭桥铺路

2021年09月29日 14:54:04 | 来源:我苏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支持乡村振兴,9月24日,建设银行新沂支行同双塘镇人民政府有关负责人,在新沂市葡萄产业基地双塘镇九墩村召开座谈交流会,现场为农户解决种植资金需求,当日受理农户裕农快贷申请33户,完成申请支用7户,金额40余万元。

  据悉,双塘镇九墩村现有优质葡萄种植面积3700多亩,亩均纯收入6000元以上,带动富余劳动力600多名就业。形成了以生态有机种植、精品采摘体验为特色,精心打造休闲观光产业,小小葡萄成了当地群众发家致富的“金串串”。

  近年来,新沂市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持续深化农村土地改革,成立专业合作社,改变以往葡萄种植户“单打独斗”的模式,定期邀请省农科院专家进行技术指导,统一对外销售,有效改变了以往种植户“小、散、弱”的问题。创立了葡萄标准化种植基地,现已形成了“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组织化生产经营模式,形成以阿湖、双塘、高流等3个镇为主的10万亩葡萄种植区,年产值近20亿元。

  为解决农户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建设银行新沂支行还根据当地各个镇、村具体的生产特点,提供特色化金融服务,积极推出“裕农快贷”,为农民致富助一臂之力。

  一种植户深有感触地说:“你们来得太及时了,又优惠、又方便,有建行的支持,我们更有底气了,今天就有一批葡萄发往杭州、厦门等城市,现在是供不应求。”九村墩葡萄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胡义柱边招呼乡亲们装车边说。(来源:建设银行新沂支行 陈羿帆 王琇 李德军 编辑/李心舟)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