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至2日,​ 邂逅最好玩的体育嘉年华和国风潮夜市

2021年09月28日 18:01:09 | 来源:常州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1日至10月2日,龙城夜未央·自然而“燃”2021常州高铁新城青年体育嘉年华暨“春江花月夜”国风夜肆将在新龙生态林举行。活动由共青团常州市委、常州市体育局、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届时新龙生态林将化身全民狂欢地,为市民游客提供运动娱乐、休闲度假的绝佳选择,继春季“新龙森林音乐节”后再次惊艳全城。

  在这里,可以远离喧嚣与繁杂,释放青春与个性

  记者在新龙生态林了解到,2021常州高铁新城青年体育嘉年华暨“春江花月夜”国风夜肆活动属于龙城夜未央系列活动之一。10月1日、10月2日,活动将从下午16∶00持续至晚上20∶30,让身处城市的年轻人有足够的时间和场地远离喧嚣和繁杂,释放激情青春,寻找个性魅力。

  10月1日开幕式当天,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现场千人齐唱《歌唱祖国》,600平米的超大国旗也将与如茵绿草、湛蓝天空一起为节日献上最漂亮的画面。

  下午场活动主要以体育嘉年华为主,健步走、拔河赛、足球赛等趣味体育运动激情澎湃,将给都市客带来身心释放。夜幕降临后,便是令人心神向往的“国风夜肆”狂欢开市。据悉,主办方邀请到了一批极具魅力的个性摊主,他们将以文创艺术、匠心工艺、非遗手作、国风服饰等方式展示青年一代的国潮魅力。另外,现场还特别邀请了国风COSER、街舞青年以及趣味美食料理家,共同打造一场沉浸式草坪音乐节。

  在这里,不出都市就能拥有沙滩、草原、森林

  位于新北区的新龙生态林占地面积440公顷,集生态调节、教育科普、休闲娱乐、运动康养等丰富功能于一体,是新兴的多元化生态休闲目的地。

  新龙生态林整体分为运动森林、健康森林、乐活森林三大区域。位于新龙生态林东部的运动森林以针阔混交林为主,利用独有的天然森林浴场,打造以运动为主题的康体健身区域,配以7.5公里健身步道、11人制标准足球场、篮球场、自行车赛道等丰富的健身配套。西部健康森林以色叶林为主,辅以溪水、河流、湖泊等湿地景观构造出华东地区最大的色叶林观赏基地。位于新龙生态林中心位置的乐活森林,以“两湖、三山、四岛、五园”为特色,涵盖生态科普、丛林探险、酷玩潮流等体验元素。天籁森林、元气森林、勇者森林、幻光森林让山、林、湖、坡交融,区域内樱花、梅花、牡丹、月季、荷花、紫藤等众多极具观赏性的植物,呈现别样生态原景。6万平方米阳光大草坪、2万平方米优质沙滩等场地成为常州新晋网红打卡地,越野、冒险、穿梭、竞赛等交织成青年潮流户外体验聚集地。

  在这里,林木每年可释放供90万人呼吸的清新氧气

  新龙生态林园内林道蜿蜒起伏,园路曲径通幽,游客可欣赏绿草成荫、松柏交辉的漫山苍翠,更能体验天然氧吧的纯净、享受生态阳光的沐浴,沉浸在山野朴素、水清秀美之中。这一切的美丽都来自新龙生态林得天独厚的林木资源。

  新龙生态林内种植有10万余株乔灌木,涵盖松科、杉科、槭树科、木兰科等89科328属1015种植物,是常州面积最大、植物种类最多的生态长廊和综合性科普植物园区,也是“常州植物园”所在地。区域内和风园、伊甸园、牡丹园、遗址园、紫藤园等特色植物园充分展示生物多样性和植物特色,助力常州市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省级生态园林城市。

  目前,新龙生态林累计植树造林面积达4600余亩,每年可吸收二氧化硫180余吨,滞尘7000余吨;平均每天可吸收相当于100余万人呼出的二氧化碳量,同时释放出相当于可供90余万人吸收的氧气量。

  在这里,跳动的是常州文旅绿色发展的脉搏

  新龙生态林以“林”为核心,以“绿”为底色,是目前常州地区最大的生态环境保护工程,也是响应长江大保护战略、践行“两山”理论的生动范本。新龙生态林在改善区域环境、丰富市民生活、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走出了常州文旅绿色发展的新型道路。

  新龙生态林东西长约10公里,南北宽最大为928米,绿化覆盖率达70%以上。自启动建设以来,新龙生态林每年通过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增绿1000余株,2021年3月6日,全省首批“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正式在此挂牌,新龙生态林的生态效应日渐凸显。新龙生态林一方面在除尘降噪、固碳释氧、防洪减灾、涵养水源等方面发挥巨大作用;一方面这里的中水回用示范工程以每天8万吨中水回用量,有效补充水质型缺水城市的淡水资源,是一水多用、节能减排、促进可持续发展的实践性典范;另一方面太阳能发电系统、雨水收集系统、地源热泵空调系统等广泛运用,将自然与科技相融合,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

  这一切最终都成为了丰富百姓生活的绿色度假旅游资源。可以说,新龙生态林驰而不息地提升着生态系统的数量和质量,将绿色打造成为生态常州的亮丽底色。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