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长约20公里!扬州三条快速路正式通车

2021年09月28日 17:49:31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8日上午,扬州城市建设史再添浓重一笔:备受市民关注的快速路北线正式通车。北线快速路由江平快速路全线、运河快速路北段和江广快速路全线组成,长约20公里。自此,市区增添一条近似圆弧状的快速通道,城市路网结构得到进一步提升,市民尤其是北区市民、前往高铁站的市民以及往来于东区、西区之间的市民出行,将更加便捷。

  江广快速路为扬州城市快速路网二期工程的一部分,为新建道路,西起江广互通,东至万福大桥,道路全长约3.1公里。建设内容包含道路、桥涵、管线综合、交安、照明、景观绿化等。江广互通位于运河北路与江广快速路交叉点,呈Y型,上下三层,包括4条单向双车道匝道,总长度约2.1公里,是连接江广快速路、运河快速路、江平快速路和省道611的重要枢纽。目前,道路已经建成,道路标线等也已到位。

  江平快速路东起运河北路,西至翠岗路,道路横断面按主六辅六设置,全长约13.8公里,总投资约52.5亿元,主线按城市快速路标准建设,设计车速为80公里/小时,辅道按城市主干路标准建设,设计车速为50公里/小时。根据周边地块开发情况,分别采用高架式、地面式和隧道式的布设形式,全线共设置主线下穿隧道2座,支线下穿隧道1座,主线高架桥4座,主辅出入口9对,Y型互通一座。

  从翠岗路至万福大桥这段快速路,包含江平快速路全线长约13.8公里、运河快速路北段长约4公里、江广快速路长约3.1公里,全长约20公里。按照道路主线设计时速80公里的速度驾驶,从翠岗路至高铁站,全程需要约20分钟。

  市住建局局长陶伯龙和城控集团董事长叶善祥介绍说,快速路工程是完善交通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推动社会发展的标志性工程。快速路建设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鼎力支持,江平快速路和润扬北路(蜀冈互通-江平西路段)项目的建成,将极大优化扬州城北片区和东部地区的路网结构,有效疏解道路交通拥堵,显著改善居民游客出行条件,为扬州新一轮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市区快速路北线成功建成通车,将成为扬州城市建设新的起点。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