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盗窃30多万元财物后逃亡 南京警方仅用20小时破案 列车上将其人赃俱获

2021年09月28日 17:05:2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9月18日,南京江宁警方仅用20小时就速破一起入室撬盗保险箱案,30多万元被盗财物全部被追回。

  18日上午11点多,犯罪嫌疑人王某在广东龙川火车站被南京警方抓获。在他随身携带的包中,警方搜出他在南京某小区内,入室撬盗保险箱盗走的30多万元财物。

  据了解,为抓获潜逃途中的王某,南京警方分秒必争。17日上午接到报警后,南京警方经研判,锁定嫌疑人为有盗窃前科的王某。而此时,王某已从南京逃往安徽芜湖,并在安徽芜湖坐上了普通快车,准备潜逃至广东省龙川县。

  为尽快破案,为群众挽回损失,南京警方调整抓捕方案,连夜通知在广东深圳出差的民警,进行布控拦截。

  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开发区派出所民警莫亚磊说:“民警凌晨3点钟从深圳赶往龙川,经300多公里路程,在上午9点赶到龙川。经过分析,担心嫌疑人可能会提前下车逃避抓捕。为了行动的万无一失,民警兵分两路。一路在龙川火车站留守布控;另外一组人通过联系火车乘警提前前往龙川前面两站上车监控。发现嫌疑人在列车上后,民警没有惊动他。待列车停靠以后,民警立即实施抓捕。”

  经讯问,王某交代,他自己没有技术,也找不到工作。为满足日常开销,从外地来到南京后选择了一处位置偏僻的小区实施盗窃。目前,王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陈渝娜 仇煜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