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南“智慧警务”:科技赋能 让群众办事更舒心

2021年09月28日 13:18:3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以来,盐城市公安局盐南高新区分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深入实施科技强警战略,全面升级打造智慧城市系统的智慧警务工程,努力打通服务群众、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昨天(9月27日)下午,在金融城上班的柏先生要给自己的私家车处理交通违章。同事告诉他,公司写字楼旁的“盐之e警”综合服务中心金融城警务室窗口就可以办理。柏先生立即前往,仅10分钟就办理成功。市民柏先生说:“没想到这个警务站里面功能这么齐全,这么快就把业务办理好了,真的太方便了!”

  今年以来,盐城市公安局盐南高新区分局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依托金融城商务区打造全国首家金融专业警务室。实现金融风险解决在小,金融保障服务在前。盐城市公安局盐南高新区分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民警张淼告诉记者:“盐城金融城是盐南高新区集金融、办公、生活、休闲、娱乐、文化等功能于一体商务集聚区,区域内企业众多,人员流动频繁,治安要素较为复杂。设立这样的智慧警务室,可以方便我们盐南警方常态化开展金融风险的防范化解工作。” 

  据了解,“盐之e警”综合服务中心金融城警务室总面积400平方米,设置风险研判、联勤联动、便民服务、宣传互动、工作备勤5个功能区,配备2名民警、4名辅警。目前,金融、税务、市场监督、物业等相关职能部门已经按需入驻,实现数据交换、信息互通,建立强强联合的监督合作关系。盐城金融城居民彭女士对记者说:“我今天买菜的时候,顺便到金融城智慧警务室把居民身份证补办了,机器操作很简单,还不用排队,真的很接地气,太便民了。”

  “金融城警务室‘一站式’办理治安、交管、出入境等7个警种72项118种业务。还为辖区企业、居民群众提供引导咨询服务,通过VR体验、视频宣传等形式将经济犯罪防范宣传纳入宣传体系,让群众真切感受到每天都是‘5.15’。”张淼介绍说。

  今年以来,盐城市公安局盐南高新区分局将金融城警务室作为综合治理的抓手,把警力、资源、手段向金融风险的原点、发点靠近,全量汇聚互联网相关数据,研发预警模型,为警务实战提供强大支撑,一旦发现风险,立即发出核查预警。 

  张淼表示:“我们盐南警方将不断强化风险意识,延伸管理触角,提供全方位警务服务,为辖区企业打造最优质的营商环境,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和谐的居住环境,用实际行动擦亮‘好公安、很平安’的闪亮品牌。”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