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南京站国庆预计发送旅客236.5万 是去年同期的95.5%

2021年09月28日 11:37:1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从铁路南京站获悉,2021年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限为9月28日到10月8日,共计11天。

  【预计发送旅客236.5万人次 是去年同期的95.5%】

  今年国庆长假,铁路南京站预计发送旅客236.5万人次,日均21.5万人次,相当于2020年同期95.5%。其中南京站预计发送旅客63.7万人次,南京南站预计发送旅客154.4万人次。10月1日,铁路南京站将迎来假期旅客出行最高峰,全天预计发送旅客28万人次。

  铁路南京站营销科副科长田进表示:“其中高峰日可能集中在9月30日下午和10月1日,以及10月6日和7日。”

  【精准实行“一日一图” 多措并举保障旅客顺利出行】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铁路南京站将根据客流情况及时调整列车开行方案,精准实行“一日一图”。并将在高峰图的基础上,增开徐州、安庆、合肥、杭州、上海、汉口等地的旅客列车42对,其中始发旅客列车24列。

  田进表示:“特别对管内的苏北徐州,还有安庆、芜湖方向,我们在客流集中高峰期将加大列车开行密度,在节假日期间我们对旅游重点城市,比如说上海、杭州包括连云港、淮安,一些周边的旅游城市,我们也会根据客流情况及时增开列车。”

  随着南京市内大中专院校陆续开学,铁路南京站客流增长较为明显,主要以学生流、旅游流和探亲流为主。车站通过开启全部进站通道,优化旅客进出车站流线,增加检票口、进出站口、站台、售票厅等关键岗位作业力量等措施,来保障旅客顺利出行。

  节假日期间出行,请旅客们全程佩戴好口罩,进站乘车请提前更新打开健康码,并为体温测量和安检查危预留充足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许莹、刘小慧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