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位不高贪心不小, 苏州一公司采购主管索贿被查处

2021年09月27日 21:03:0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今天(9月27日)从苏州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了解到,近日该局科技城派出所破获一起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案,涉案金额十余万元。

  9月初,苏州市高新区某公司向科技城派出所报警,称公司员工胡某利用职务之便向多家供应商索贿。接警后,科技城派出所高度重视,全力开展侦查。经调查,胡某是该公司采购工程师,主要负责公司采购的订单、催货及对账等多个环节。办案民警发现,自胡某担任采购工程师开始,她所负责多家供应商的供货量开始急剧减少,随后几个月又恢复正常,且胡某的生活、消费水平也有所改变。根据这条线索,办案民警立即赶赴昆山、无锡等胡某负责的供货商处开展专项侦查。经缜密侦查,民警逐渐厘清了胡某索贿的方式、方法及涉案金额,在掌握确凿证据后,办案民警在胡某居住地,将其抓获。

  “我之所以走到今天,就是因为面对权力和金钱的诱惑没有经得起考验。”胡某追悔莫及。据其交代,自从升为采购工程师后,她每天接触的都是供货商的负责人,看到的都是一笔一笔成交的巨额订单,心态逐渐发生了变化,动起了歪脑筋。为了满足私欲,她以订单为要挟,利用手中的权力向供应商索要“好处费”,为了取钱方便,她甚至要求供货商为其单独准备一张银行卡,每成交一笔都会打入相应“好处费”。自2020年5月以来,胡某利用采购工程师的职务便利,从供货商处获取10余万元,非法所得均已被用于消费、购买汽车等。

  目前,嫌疑人胡某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已被警方取保候审,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邱苏杰 编辑/李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