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禁渔”!苏州餐饮服务单位公开承诺!

2021年09月27日 20:26:0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1年1月1日起,十年“长江禁渔”全面启动。这是给长江母亲河一个休养生息的“十年约定”。

  记者今天从苏州市场监管局获悉,令行禁止出重拳,确保“十年禁渔”取得实效,2021年以来,苏州市场监管部门累计检查各类相关生产经营市场主体6.5万余家次、监测电商平台(网站)717个次、网络经营主体1.7万余家次;对传统媒体、互联网(包括外卖平台网站、餐饮微信公众号等广告媒介)以及户外等各类广告开展监测23.7万余条次、组织大小宣传活动300余次;

  累计查办案件65件,罚没款38万元,其中2则案例分别入选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典型案例和江苏省市场监管局长江禁渔工作十大典型案例,极大震慑了以“长江鱼”“野生长江鱼”“野生江鲜”等为噱头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的违法行为。

  近日,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对餐饮行业开展“长江禁渔”行政指导,严格落实水产品进货查验制度,规范广告宣传行为,加强对服务人员的“长江禁渔”培训,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开展禁捕宣传等。

  苏州市餐饮业商会负责人和餐饮经营单位代表签订了《餐饮服务单位落实“长江禁渔”主体责任公开承诺书》,表示将坚决按照要求落实“长江禁渔”主体责任,加强政企合作,充分发挥餐饮业商会在全市“长江禁渔”工作的示范引领作用,体现苏州餐饮行业在“长江大保护”工作上的责任与担当。

  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向餐饮业商户和餐饮服务单位代表通报了“岸上禁”督查暗访工作情况,并对餐饮业商会和餐饮服务单位提出了要求:要认识“长江禁渔”工作极端重要性,依法依规经营,守住“长江禁渔 打非断链”的关键环节,不断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努力形成“长江禁渔”社会共治的良好格局,加强政企合作,成为“长江禁渔”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补充力量;对重点环节和重点场所开展自查自纠,防范系统风险,建立企业“长江禁渔”风险防控体系;要树立苏州餐饮行业守法诚信经营的产业形象,打造苏州名片,营造不买、不卖、不食长江非法捕捞渔获物的良好氛围。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杨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