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紫金文化艺术节新创剧目《野蜂飞舞》在金湖上演

2021年09月27日 20:55:4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26日晚上,青春剧《野蜂飞舞》在金湖精彩上演,这也是2021紫金文化艺术节舞台艺术创新剧目会演在金湖的第二场演出。整部剧脉络清晰,情节紧凑,演员们精湛的演技,使得每一个角色都非常鲜活,舍小家为大家的爱国情怀更是深深触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晚上六点多,观众们便早早来到金湖县文化艺术中心门口,排队入场。85分钟的演出,将观众们带回了上世纪40年代的中国,在妙趣横生的家庭故事中感受其乐融融的温情,捧腹大笑;也在紧迫的战争下饱含热泪,深受感动,现场感受了一群中华少年了不起的青春年华。

  《野蜂飞舞》是国内首部讲述“华西坝”历史的青春群像剧,该剧讲述了一个来自南京的教授之家,在抗战时期,随着金陵大学农学院流亡到成都华西坝的故事。主角是两位主人公,十来岁的女孩黄橙子和比她大五岁的男生沈天路,在艰难的战争岁月里,他们相识、相交,建立起非常纯真美好的友谊,表现了党是如何引导青少年走上革命的道路,令人感动。

  据了解,《野蜂飞舞》是欧阳逸冰根据黄蓓佳同名小说改编而成,导演钟浩、廖伟执导,江苏省儿童艺术剧院、江苏省戏剧学院和南京市话剧团演员联合出演。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金湖台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