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以“学史力行”为半径,画好“网”聚民心同心圆

2021年09月27日 12:15:1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洒水作业过于频繁,尤其高峰时间造成堵车太麻烦了!”

  一条网上简短的留言,激起一片讨论。而相关舆情立刻被监测系统捕捉到,对此,如皋市委网信办第一时间协同指导市城管局迅速通过“如皋城管”官方微信回应群众关切,解决问题,发布情况说明,相关说明阅读量破万。让网民不但明白了“洒水”之举的重要性,还纷纷为政府部门点赞。

  学史力行,实干为民。能不能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检验着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如皋市委网信办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深度结合,积极搭建政民互动桥梁,畅通民意沟通渠道,着力“听民意、聚民智、解民忧、惠民生”。

  不仅是运用“监测系统+人工”的方式时刻关注着网民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着力走好网上群众路线,让网络舆情、民生热点闭环管理制度成为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新抓手。网信办还充分发挥互联网纾解民情民忧、汇聚民智民声作用,充分调动公众参政议政的积极性,绘就网上网下“同心圆”。

  “原来办税业务还能这样简便!”近日,一批网友代表走进如皋办税服务大厅,零距离感受便民办税新变化、新举措,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建议、出点子;针对医患纠纷引发网络舆情问题,网信办又联合市中医院围绕“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主题,邀请属地自媒体平台负责人及网友开展座谈,与会代表对医护医技、后勤服务、医院管理等方面提出诸多中肯的意见建议,为促进医院服务质量提升积极献计献策。

  围绕重大活动、重大项目,网信办注重打好“提前量”,指导相关部门主动开展前期舆情风险评估,推动科学决策,确保活动项目顺利实施。

  “智慧停车”项目推行之前,广大网民对项目褒贬不一,有的甚至存在重大偏见误解。网信办主动联系市交通产业集团,梳理项目存在的舆情风险,组织召开媒体吹风会、新闻发布会,促进统一思想、形成共识;“你认为全市公共自行车是否有必要退出市场?”一份网络问卷调查充分汇聚了各方意见建议,联合市城管局对可能存在的舆情风险点进行评估,针对市民疑惑及时解答互动,优化退卡退费工作,得到市民大力支持。

  无论是当好社情民意的“传声筒”,架好政民互动的“连心桥”,还是当好社会发展的“助推器”,丰富多彩的“学史力行办实事”,把党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如皋市委网信办正不断夯实全市网络安全保障能力,营造清朗健康的网络空间,做实做细每一件为群众服务的小事要事,奋力开创新时代网信工作新局面。

  (来源:如皋市融媒体中心/史勇华 吴海华 编辑/苏月)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