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亲子教育“幸福样板” 海门区四甲镇合兴村推进“三全”社区建设

2021年09月27日 10:14:4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海门区四甲镇合兴村妇联近日组织了辖区内几十名青少年和他们的父母来到社区参加亲子教育系列讲座,并邀请了华东理工大学“欣悦坊”心理专家余霆,和大家一起互动、交流、探讨心理健康教育。

  活动中,余老师带来了一副七彩的价值观卡片牌,让同学们随机抽取,再根据抽到的价值卡片上的词语进行讨论和发言,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此外,余老师与家长们畅谈,如何培养孩子的内驱力、主观能动性,让学习成为他们自己的事,在这个过程中,家长应该做些什么、如何奖励、如何用规则约束行为。

  合兴村是江苏省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示范社区。近年来,该村依托我区妇联微创投项目,通过聘请心理专家,利用 “家长学吧”平台,开设亲子教育课程,宣传科学育儿观,分享成功家庭教育经验,着力构建“社区全域、父母全程、家庭全类型”的“三全”社区家庭教育支持工作模式。

  “孩子是一个家庭的核心,家庭教育便是孕育成长最好的摇篮。”合兴村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村一直“用心”创设社区教育环境,“用情”精准心理教育服务,“用力”谋划游戏特色活动,致力于营造“推门可见、社区可感、家家参与”的社区生活化家庭教育氛围。同时,该村通过推进“三全”社区建设,打造社区心理教育“幸福样板”,为实现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贡献合兴村的智慧和力量。

  下阶段,合兴村将继续做好基层家庭教育相关工作,更多地为辖区家长、学生提供亲子教育服务,营造良好家庭关系,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来源:海门融媒体中心/彭炜峰 范一天 通讯员/许秋华 编辑/苏月)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