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江苏民营企业百强榜单发布 13家企业营收破千亿

2021年09月23日 18:05:1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2021江苏民营企业200强”“2021江苏民营企业制造业100强”“2021江苏民营企业创新100强”三大榜单9月23日在南京发布。其中,恒力集团、中南控股集团、江苏沙钢集团分别获得“江苏民营企业200强”的前三名。

  数据显示,入围200强的民营企业,2020年度营业收入总额达6.89万亿元,13家企业营业收入突破千亿元。其中,制造业企业115家,占据主导地位。苏州市、无锡市和南通市分别以47家、34家和32家位居前三。 

  从经营效益看,入围200强民营企业,2020年度营业收入总额达6.89万亿元,13家企业营业收入突破千亿元。入围创新100强民营企业,2020年度主营业务收入7715.64亿元,平均销售利税率达11.51%。

  从社会贡献看,入围200强民营企业去年度纳税总额达1910.4亿元,拥有员工总数331.57万人,有73家员工人数超1万人。省政协副秘书长、省工商联副主席周洁表示,民营企业200强经营效益整体平稳、纳税就业贡献有力:“其中5家企业员工数均超10万人,分别是南通四建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省苏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南通二建集团有限公司、恒力集团有限公司、中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民营企业为我省稳增长、保就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创新引领方面,入围200强民营企业,去年度研发投入总额达到725.4亿元。入围创新100强民营企业,去年度研发经费内部支出占销售收入比例平均达3.52%,研发人员占从业人员比例达15.72%;新产品销售收入占总收入比重平均达45.84%等,自主创新能力十分突出。比如位居200强榜单首位的恒力集团,今年1-7月销售收入超4000亿元,在不断做强、做深、做精产业链的同时,积极探索产业发展新模式,加速布局新材料、新能源领域。

  恒力集团副董事长范红卫现场介绍说,前几天,恒力(长三角)国际新材料产业基地正式开工,总投资200亿元,建设年产100万吨聚酯薄膜等项目,全面运营后,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500亿元,在践行长三角一体化等重大战略中迈出了新步伐;入选民营企业创新100强的久吾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建兵介绍说,去年他们的研发投入占企业销售收入比重为5.44%,近三年累计研发总投入达7023万元,并呈现逐年增长趋势,以此提升了企业核心竞争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周洁介绍:“入选企业均建有研发机构;全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户均拥有有效专利392.41件。创新100强企业中,有44家列入省级创新型领军企业培育库,有43家获得过国家或省科学技术进步奖,有67家企业参与或主持过国家标准或国际标准的制定,在行业内具有较强的影响力和带动性。”

  另外,从产业结构看,入围200强民营企业,第二产业入围企业162家,其中,制造业企业115家,占据主导地位,充分印证了江苏是制造业大省的特征。入围创新100强民营企业,先进制造与自动化、新材料、电子信息3个行业入选企业数较多,由制造大省向制造强省不断迈进。

榜单具体情况如下:

2021江苏民营企业200强名单

2021江苏民营企业制造业100强名单

2021江苏民营企业创新100强名单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陈晓风 赵凌翔 江苏新闻广播/丁凤云 编辑/刘静 蒋婕 )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