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云:培养心智自由的学习者和探索者丨亲爱的老师

2021年09月23日 14:12:2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她热爱教育,坚守讲台28载;她爱生如子,细心呵护每一位学生;她爱校如家,创办优质学校始终是她的第一目标。她就是宿迁市宿豫区庐山路小学党支部书记、副校长王云。

  作为一名科学老师,王云喜欢带着学生做实验,喜欢领着学生们到大自然中学习,学生都亲切地喊她"大自然老师"。

  “我带孩子们养蚕,带他们种植凤仙花,和孩子们一起制作交通工具,制作乐器等,通过这些活动,我希望培养孩子的想象能力,创新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我希望我的学生都能够成为心智自由的学习者和探索者。”王云说。

  从业28年来,王云始终将教书育人作为自己的根本任务,在2018年和2020年,她先后两次遭遇车祸,她就吊着胳膊、拄着双拐走进课堂,没耽误学生一节课。王云还主动关心学校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心理健康,鼓励孩子遇到困难给她写信,而无论有多忙,她都会抽时间给孩子回信。她深信,爱可以滋润孩子的心田,让孩子快乐成长。

  王云经常和他们聊聊天,多沟通,也会尽自己所能给他们买一些学习用品,“这些孩子其实他们也很信任我,经常给我写些信,还有的孩子毕业了之后,他还惦记着我,看到孩子这些改变,我觉得我的付出是值得的。”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她先后担任省乡村小学科学骨干教师培育站主持人、市区级名师工作室领衔人,先后培养区级以上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30多名。

  “每周都会推门听课两到三次,给我们青年教师提出实用的建议,教我们青年教师如何进行高效上课。王云校长还成立了名师工作室,将青年教师师徒结对帮扶。”宿迁市宿豫区庐山路小学老师徐静说。

  王云先后获评江苏省特级教师、省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老师,我将继续学习,用更科学的方法来进行教学,提高课堂教学水平,让更多的孩子喜欢上我的科学课。作为一名管理者,我将在学校的特色文化打造,青年教师培养以及学生的核心素养提升等方面积极探索与实践,力争将庐山路小学打造成为学生喜欢,家长满意,社会认可的现代化小学。”王云说。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一秀  通讯员/宿豫台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