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羽”争锋 江苏健儿勇夺1金2银|小苏看全运

2021年09月17日 22:20:0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陕西全运会今天(9月17日)的焦点之战,是羽毛球女子单打决赛和男子单打决赛,这两场比赛都有咱们江苏健儿的身影,并且勇夺1金2银。来看记者从赛场发回的现场报道。

  第十四届全运会羽毛球比赛,今天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体育馆,迎来收官之战,一共有五场决赛。其中,江苏男女队员双双闯入男单和女单的决赛。

  江苏小伙石宇奇、陆光祖胜利会师 包揽男单冠亚军

  下午五点,全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比赛开打。参赛的两名队员都是江苏选手,他们分别是石宇奇和陆光祖。石宇奇是在半决赛中击败奥运冠军谌龙后,和徐州小伙陆光祖成功会师决赛,他们为江苏队提前锁定了男单的冠亚军。

  比赛中,石宇奇状态不错,进攻积极,防守灵活,先以21:9轻松拿下第一局。第二局,陆光祖调整状态,多次追平比分,不过最终还是以13:21负于对手,获得银牌。队友石宇奇摘得金牌。

  25岁的石宇奇年少成名,曾获得多个世界公开赛的冠军,但是2019年,他遭遇了严重的伤病,经历了三次大手术,打乱了所有的计划。在东京奥运会上,石宇奇无缘四强,让球迷们倍感失望。但是在本届全运会,石宇奇战胜伤病,完成了蜕变,正式“加冕”男单一哥。

  夺冠后,石宇奇接受江苏广电总台的专访,他表示:“会多向前辈学习,龙哥(谌龙)、丹哥(林丹),他们对于整个中国队的贡献是不可磨灭的,我尽量去学习他们,把自己的经验结合他们的经验,为中国羽毛球队做出自己的贡献。”

  江苏姑娘何冰娇惜败奥运冠军陈雨菲 摘得女单银牌

  女单决赛,同样备受瞩目,由身穿蓝色球衣的江苏姑娘何冰娇,迎战东京奥运会冠军、浙江选手陈雨菲。两位女将都留着帅气短发,一开场,何冰娇以一记扣杀,先声夺人,随后两人你来我往,奋力拼杀,堪比“神仙打架”。经过一番鏖战,陈雨菲以21:18先下一局。第二局,何冰娇一度落后,最大分差达到了6分,虽然她一路奋起直追,但是最终以:15:21惜败陈雨菲,获得全运会女子单打银牌。

  第十四届全运会羽毛球女单亚军、江苏羽毛球队员何冰娇告诉记者:“ 挺好的 ,有牌就很开心!我们两个人很熟悉,因为是队友嘛,之前打过很多次,所以不需要做什么特别的准备,主要还是把自己做好。比赛中进攻凶是因为有点紧张,所以需要通过一些主动积极的手段,去缓解心里的压力。接下来,会跟雨菲一起打好苏迪曼杯团体赛。”

  卫冕全运会女单冠军的陈雨菲非常谦虚,她说:“何冰娇她是一个非常努力,而且也很自律的选手,我觉得在这方面还是逊色一点,所以我还是要向她学习。今后稳定自己的心态,在每一天的训练中,尽量努力做到最好吧。”

  在赛场上,不管谁赢谁输,只要敢于拼搏、永不言弃,都是王者!羽坛健儿们结束陕西全运会之旅后,将马不停蹄备战9月底即将举行的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锦标赛,让我们一起期待他们的精彩表现。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黎明 编辑/汪泽 沈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