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不支付劳动报酬 淮安一“跑路”老板获刑一年两个月

2021年09月15日 10:34:3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拖欠141名工人总计53万余元工资,以逃匿等方式逃避支付。9月13日,淮安市淮安区人民法院对一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进行了判决,被告人陈某被判刑一年两个月。

  经查,2017年至2018年期间,被告人陈某在淮安开办的针织厂因经营不善,拖欠了该厂141名工人工资总计超过53万余元。当地劳动部门下达限期整改指令书后,陈某选择了跑路,一跑就是两年多。

  被告人陈某交代:“资金实在转不过来,再加上外面借了一点钱,压力挺大。后来走了以后基本上跟家里所有人都断了联系。”

  公诉机关认为,陈某以逃匿等方法逃避支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由于涉及数额较大,经有关部门责令支付后仍不执行,其行为已构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陈某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法院依法对其作出判决。

  庭审现场,法官宣布判决结果:“被告人陈某犯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两个月,缓刑一年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万元。”

  淮安市淮安区人民法院刑庭庭长高勇说:“应该采取正确的方式面对拖欠债务和工资。如果说陈某确地面对、积极解决问题,可以通过民事的方式去能够化解矛盾。”

  (韩磊 董路 淮安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