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高淳一小区1100户居民仅配备60个充电桩 充电价格还不合理

2021年09月15日 10:22:1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动自行车“飞线”充电安全隐患巨大。从去年开始,南京各区都开展了清理“飞线”专项行动。与之配套的是,许多小区都增加了集中充电区和充电桩。可最近,南京高淳区卓越浅水湾小区的业主向帮忙巴士热线025-83195110反映,他们小区是一个新小区,由于充电桩配建严重不足,导致小区里仍存在飞线充电的现象。业主们希望相关部门能增加充电设施,杜绝安全隐患。

南京高淳一小区1100户居民仅配备60个充电桩 充电价格还不合理

【高淳浅水湾:1100户居民仅配备60个充电桩 充电价格高】

  江苏台记者周忱说:“我们现在来到了南京高淳区浅水湾小区,可以看到小区一些楼栋下都装有这样的充电桩。一台设备附带10个插座。居民们告诉我们,目前小区的充电设备是满足不了大家的需求的。”

南京高淳一小区1100户居民仅配备60个充电桩 充电价格还不合理

  记者了解到,该小区于2020年交付,共有1100多户,目前实际入住200多户。小区内设置了三处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区,共6台60个插座。就是这60个插座中,有不少都无法正常使用,充电价格也比其他小区要高出不少。

  南京高淳区浅水湾小区居民说:“价格挺离谱的。我这个电动车充50%的电差不多要三块钱。人家都是按照小时收费的,比如1元充4个小时、6个小时。”

南京高淳一小区1100户居民仅配备60个充电桩 充电价格还不合理

  充电设备严重不足,损坏严重,再加上充电价格不合理,导致一些居民依然在小区内使用飞线充电,安全隐患随处可见。新小区为何没有配备充足的充电桩呢?帮忙巴士记者先后联系上了小区物业公司和高淳区房产局工作人员。相关负责人介绍,高淳区新建商品房需要规划配建充电桩的要求是从2019年开始实施的。而浅水湾小区是2018年规划项目,因此当时建房时就没有配备充电桩。目前小区内的充电桩是后来物业公司根据居民需求新设的,目前看来,数量是远远不够的。

  南京高淳区房产局市场科工作人员刘小宇说:“小区充电桩的配建在我们以前老的项目上都是没有任何要求的。从规划开始就没有一个配建要求,这块是我们从去年开始增设的一些充电桩。”

【多部门联动:年底前完成充电桩新设工程 价格也将下调】

  为了实现居民的“充电自由”,目前,高淳区城乡建设局、房产局以及淳溪街道都已经介入协调此事。

  南京高淳区城乡建设局副局长袁飞说:“本周完成对损坏的不能使用的充电桩的维修。针对充电桩不够用的情况,让物业公司在本周再选择一家充电桩公司做一个方案进行实施。我们要求充电桩安装地点的选择首先不能影响安全,比如消防通道不能占用。”

  南京高淳区卓越浅水湾小区物业公司孙经理说:“要求我们把非机动车道规划出来交到建设局审批。如果可以,我们就把非机动车道划出来。”

南京高淳一小区1100户居民仅配备60个充电桩 充电价格还不合理

  目前来看,物业公司将按照住户数的30%的比例来增设充电桩,也就是说小区如果有1000户居民,则需要安装300个充电桩。

  接下来,在充分征求居民意见的基础上,新设工程预计会在年底前完成。此外,充电价格过高的问题,也会立即整改。

  袁飞说:“我们也明确了要参照我们区其他小区,价格大概要一致。1元钱充6个小时。”

  (周忱 章健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