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2021紫金文化艺术节剧透来了!

2021年09月10日 22:17:2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美哉,大运河!伟哉,大运河。”2020年紫金文化艺术节上的歌声犹在耳畔,2021年的紫金文化艺术节再度来袭。

  本届紫金文化艺术节是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联共同主办,以百年辉煌,再谱华章为主题,秉持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为宗旨,艺术节期间,新创舞台艺术剧目、原创音乐作品、部分重点外邀剧目、大学生戏剧展演等多类别的近百场活动将在省内展开,为全省人民送上丰盛的文化艺术大餐。

  作为全省次最高、模最大、群众性最艺术盛会,本届紫金文化艺术节都有哪些得关注的亮点呢?先睹快!

   致敬百年征程 原创剧目成主力

  原创是文艺作品的生命力。在本届紫金文化艺术节上,新创舞台艺术剧目会演和新创音乐作品会演是其中的亮点之一。以话剧《摇曳的秋千》、锡剧《烛光在前》、舞剧《歌唱祖国》为代表的22部新创剧目将于913-929日在无锡、淮安和连云港等地开演。不同剧种百花齐放,原创剧目为紫金文化艺术节输入了源源不断的新鲜活力。

  中国共党建党百年之优秀原创作品中有不少谱写红色故事,追忆峥嵘岁月的作品,如锡剧《刘胡兰》、舞剧《歌唱祖国》和将在艺术节闭幕式上展演的昆剧《瞿秋白》等。《瞿秋白》是首部以中国共产党早期主要领导人之一,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卓越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理论家和宣传家,中国革命文学事业的重要奠基者之一瞿秋白的革命事迹为题材创作的现代昆剧。它以革命浪漫主义的手法,勾勒出一幅时代画卷,生动立体地刻画了一位共产党员坚定的信仰、伟大的人生与豁达的心境。


《瞿秋白》的剧照
  

  青年名家闪亮登场 文艺后浪奔涌而来

  创新离不开年轻血液。艺动青春优秀青年艺术家作品展示也是艺术节上的亮眼板块。结合“名师带徒”计划,艺术节期间,优秀青年扬剧演员、优秀青年音乐(声乐)人才和优秀青年曲艺类演员将举办专场演出,并邀请名师同台表演,展示江苏优秀青年曲艺演员风采。

  以曲艺为例,曲艺类名师盛小云徒弟陆佳麒、陆建华徒弟邵柳青、黄霞芬徒弟刘芓君、李仁珍徒弟赵松艳、魏云彩徒弟徐妮娜、张巧玲徒弟戈娟以及紫金文艺优青蔡玉良、陈烽、康康、谭敏、季鹏春等11名曲艺人才将举办专场演出,盛小云等名师将同台表演,名师带徒能碰撞出哪些新火花?我们拭目以待。

  同时, 江苏省大学生优秀戏剧还将在江苏大剧院展演。“后浪们”在艺术节的舞台上展现出“文艺苏军”的生生不息的力量。

  “我们在艺起”将艺术的触角伸向市民身边

  以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为宗旨的紫金文化艺术节,为市民与艺术之间搭建了桥梁,让民众在寻常生活中就能触碰到优秀艺术成果,近距离感受到传统戏剧和现代艺术的独特魅力。艺术节计划将舞台艺术展演板块中最重要的新创剧目会演安排在无锡、淮安、连云港及部分县(市、区),同时鼓励各类展览赴基层展览。

  在紫金文化艺术节期间,新创剧目、经典艺术电影和特邀优秀剧目在江苏市民的家门口开演,让民众在省内就能欣赏到不同风格的优秀戏剧作品。

  以往紫金文化艺术节的群众性活动

  为扩大市民对艺术的参与度,紫金文化艺术节还将举办各类名家讲座、交流论坛、剧评艺评、剧本朗读和艺术体验等活动,着力将艺术的气息传递到每个人的身边,真正做到“我们在艺起”。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红色墨韵”庆祝建党100周年江苏省书法名家主题邀请展、“百年光影 红色记忆”庆祝建党100周年江苏摄影作品展和“丰碑”庆祝建党100周年雕塑精品展等精彩展览将带领观众在艺术家的笔墨和镜头中领略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
  精彩内容哪里看?荔枝新闻将全程关注紫金文化艺术节并将及早公布演出剧目安排,喜欢的市民朋友可以关注,提前安排时间看戏啦!

  这个秋天,让我们与紫金文化艺术节来一场文艺之约!
  
  2020紫金文化艺术节精彩回顾

  编辑/丁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