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在抗疫一线的红十字青年志愿者⑳

2021年09月10日 15:06:5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这个暑期,在全省各地的疫情防控队伍中,有一群逆风飞扬的年轻身影,他们是来自全省各地高校红十字会的青年会员和志愿者。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他们响应号召,纷纷行动,带头加强防护、依法有序参与防疫抗疫志愿服务,积极投身核酸检测防控一线,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为疫情防控贡献红十字青年力量。

  他们“战”在江苏各地疫情防控一线

  赵逸飞,泰州学院教育科学学院2020级学生、东台市红十字志愿者

  “战”疫地点:盐城市东台市时堰镇卫生所、万颐广场

  在核酸检测点,她维护现场秩序,引导村民有序排队;在卫生所,帮助老人出示健康码与行程码。她说,在这次志愿者活动中,真切得感受到了世间冷暖,也大大增强了与陌生人的交流能力,培养了工作耐心,更是体会到了抗疫志愿工作者的平凡且伟大。众志成城,相信每一个人每一份付出都会聚在一起成为防疫的最大力量!

  张璇,盐城师范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2020级学生,东台市红十字志愿者

  “战”疫地点:盐城市东台市新街镇

  她主动报名参加新街镇全民核酸检测演练服务,协助镇政府干部登记核实来访人员。在新街镇游客中心核酸检测点,她协助防疫工作人员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测量体温,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推轮椅,发放纯净水。她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定可以战胜疫情。

  傅睿婕,河海大学水利水电学院本科生,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第十七届主席团成员

  “战”疫地点:南京市鼓楼区挹江门街道

  她积极响应号召,报名参加街道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协助医护人员登记采样信息,维持现场秩序。她说,疫情防控成果来之不易,饱含着医护人员、基层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的辛勤劳动和汗水,自己虽然不是医学生,但也希望能尽己所能,为守护平安南京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钟璐,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跨境电商专业学生,校红十字会志愿者

  “战”疫地点:扬州市广陵区湾头镇茱萸湾、联合村社区

  她在扬州疫情最严重的时候,通过网络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核酸检测点,“全副武装”做好防护,协助医护人员开展人员信息核实登记和维持现场秩序。她说,在扬州,自己亲眼见证全省各地来扬支援的医护人员,他们十分辛苦,最忙的时候一天十多个小时没有换班。自己虽然不是扬州人,但也要向这些医护人员学习,为扬州疫情防控奉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相信扬州终将战胜疫情,恢复以往的生机,扬州加油!

  王艳婷,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物流专业学生,校红十字会志愿者

  “战”疫地点:扬州市宝应县曹甸镇

  在镇上交通卡口,她协助当地疫情防控交通组,检查入镇车辆,查验司乘人员的行程卡、健康码并测量体温,落实好疫情防控管控措施。她说,这次志愿服务虽然辛苦,但是感觉很有意义,是值得的;在这里,我看到了基层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明白了岁月静好是有人负重前行;在无形中培养我的毅力与坚定,我相信在未来,它会是我很重要的宝物。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