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宿豫:开设“求知课堂” 探索“三方共育”新模式

2021年09月05日 19:07:1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同学们,你们知道在我们脚下的这篇土地上,发生过哪些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吗?”9月3日,在宿迁市宿豫区下相街道南苑星城社区的“求知课堂”,社区党员志愿者正在为双职工家庭子女,留守儿童讲述红色故事。

  据介绍,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走深走实,该社区党委在党群微家为辖区内双职工、困境家庭儿童、留守儿童开设求知课堂,积极探索建立学校+社区+家庭“三方共育”的育人模式、“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联动的长效机制,为社区儿童教育提供延伸平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社区党委通过发动社区党员干部发布朋友圈招募信息、走访宣传等方式,面向辖区内大学生、退休教师、双结双联单位等招募志愿者。现有志愿者12名,其中有书法、绘画、体育、卫生、心理健康教育经验等特长的志愿者6名。

  为了提高课堂口碑特色,“求知课堂”还制订了菜单式课堂计划——将老师排课和学生点单授课相结合,培养学生爱学、好学的习惯,形成“我点课,你教学”的新模式。

  (江苏广电宿迁中心站/徐徐 通讯员/郭聪敏 张永志 张洪菊)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