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洋河新区:我为群众办实事 优化流程提速度

2021年09月05日 17:56:2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3日上午,在宿迁市洋河新区行政审批局综合受理窗口,宿迁乾天贸易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刘先生领取到了食品经营(仅销售预包装食品)许可。“9点来交了材料,不到1个小时就拿到了营业执照,并且完成了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备案,行政审批局的服务便捷、高效、专业,让我们在洋河新区发展更有信心!”该公司董事长刘先生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洋河新区行政审批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统揽,采取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告知承诺制、优化审批服务等四种方式,出台了《洋河新区深化涉企经营事项实施“证照分离”改革工作方案》,推进市场监管领域涉及的18项改革事项,针对仅销售预包装(含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其他婴幼儿配方食品)的商户,免于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对于需要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商户,通过“承诺+视频”食品经营许可远程审批的方式,实现办事群众、审批人员双向“零跑动”,实现食品经营许可“指尖办”,最快当天出证,同步实现食品经营许可“减证”与办证“大提速”。

  数据显示,截止2021年8月底,洋河新区现有食品经营商户361家,同比增长19.9%。该政策推行后,将惠及数百户商家,免除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的烦恼。

  “在企业申请登记过程中,我们行政审批局综合受理窗口特别开辟‘绿色通道’,为企业提供详细指导,最终在2小时内完成了企业注册登记及食品经营许可证备案。”洋河新区行政审批局局长刘秀娟表示,此次政策是该局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出的“一网通办”“跨省通办”“证照联办”“照后减证”系列改革其中之一,后续即将推出行政许可“审前服务”“远程注销”等更多改革举措,持续释放政策红利,打造洋河新区营商环境“新高地”。

  (来源:江苏广电宿迁中心站/徐徐 通讯员/王康 陈苏梅 编辑/赵恩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