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根钢筋贯穿男子胸腹 医护奋战7小时抢回一命

2021年09月04日 18:44:2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14号,在南京的一处工地,一名工友被7根一米多长的钢筋穿入胸腹,造成极危重的贯穿伤。听着都疼!所幸,医护人员奋战了7小时,抢回一命。

  据李阳回忆,他在工地上弯腰捡一个工具起身的时候,钢筋突然从一个斜面就飞过来了,“看着这个钢筋觉得自己可能不行了”。

  李阳说的钢筋足足有7根,被捆成了一捆,每根长度约1米。工友第一时间对钢筋进行了切割,戳进李阳体内的长度大约有十几厘米。随后,李阳被120送往了最近的南京市江宁医院。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医院医务处处长杨旸表示,患者在120救护车上的时候,他们就接到了市急救中心的指令,急诊抢救室也做好了相关接诊的准备,准备了单独的隔离抢救间进行核酸检测,同时也完善了胸部CT和常规血液检查,做好术前相关准备工作。

  CT检查结果显示,7根钢筋紧贴左侧胸骨进入患者胸腔,已经穿破膈肌直至腹腔,肝脏、胃等都疑似重度多发伤,必须尽快手术。上午10点15分,多学科专家联合为李阳进行手术。术中,医生发现,其中一根钢筋穿破了患者的右心室。南京市江宁医院心胸外科副主任钱军岭介绍,一小部分钢筋戳到右室心肌了,稍微再偏一点点,整个心室就破了,人当场就没了。

  下午5点10分,历经7个小时,手术顺利结束。所有钢筋被安全取出,患者体内损伤的部位也被一一修复。目前,李阳已经度过感染关,近期将出院回家。

  医生表示,工友当时的处理很正确,没有现场拔出钢筋,这为后期抢救赢得了机会。医生也提醒大家,如果遇到类似的意外,在拨打120的同时,要把出血的部位按住,不要私自拔出异物。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汤安佶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