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十四五”水利发展规划》印发实施 2025年初步构建现代水安全保障体系

2021年09月04日 15:11:0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记者9月3日从江苏省水利厅获悉,江苏日前印发"十四五"水利发展规划,明确到2025年初步构建标准较高、功能齐全、节约高效、保障有力的现代水安全保障体系。

  “十三五”时期是全省水利发展史上水旱灾害防御成效最大、河湖生态改善最明显、惠民兴农保障最实的时期之一,战胜了历次洪涝旱和台风灾害,5年间全省共实现防洪抗旱减免灾效益1468亿元。全面推行河长制。全省河湖生态环境发生转折性变化,近70%的主要河流和60%的重点湖泊生态状况达到优良水平。

  面向2025年,江苏将初步构建标准较高、功能齐全、节约高效、保障有力的现代水安全保障体系,进一步提升防洪保安能力、水资源保障能力、生态保护能力和系统治水能力,为江苏现代化建设与高质量发展强化水利保障,为美丽江苏建设增添水韵成色。规划设定了一系列目标任务。到2025年,防洪保安更加稳固,全省江河堤防达标率达到86%以上。供水保障更加可靠,全省生活供水保证率达到97%以上,重点工业供水保证率达到95%以上。粮食安全更有保障,有效灌溉面积、旱涝保收田面积分别达到耕地面积的95%和90%。生态保护更加严格,全省恢复水面100平方千米,重点河湖生态水位(流量)保障率达到90%以上。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鹏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