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日志⑳|患者需要我们,我们要冲在第一线

2021年08月24日 17:53:4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来自扬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的感染科医生潘银山,今年57岁,有着近30年党龄,进入隔离病房前,有人说他年龄大,最好不要去,他的回答是:“我是老党员,患者需要我们,应该主动去,冲在第一线。”

  来自江苏省中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李磊副主任,一上午查房下来,防护面屏密不透风,时常会“糊”,他为了看清病人的舌苔变化,经常需要近距离“凑”到病人面前,这样才能为临床诊治提供依据。

  来自淮安市中医院的医务人员孙媛,她发现在采样车上工作时,用单膝下跪的姿势采样,稳定性好、速度快,也不容易晕。虽然工作时没什么感觉,换班后才发现右膝因为多次跪下红肿了一块。对此她说:“这些都是小事情,保质保量完成任务最重要。”

  ……

  一起来看看他们的抗疫故事↓↓↓

  (江苏新闻广播记者/张雪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杨雯 邓曦 朱晓莹 《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孙杰 扬州台记者/丁志新 通讯员/冯瑶 编辑/ 姜弘毅 设计/冯其坤 陈敏)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