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上热搜!苏州00后情侣发现7颗超新星!慕了慕了!

2021年08月17日 14:34:37 | 来源:苏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央视网发布一则视频新闻,迅速冲上热搜。苏州两名00后大学生情侣利用空余时间发现7颗超新星。

  这是什么宇宙级浪漫啊,慕了慕了慕了!快随小编嗑起来~

  神仙情侣!一起发现7颗超新星

  “组成我们身体的元素都来源于上一代恒星,我们都是星辰的孩子,两个碳基生物能在这颗地球上相遇、相爱是一件几率非常非常小的事情。”这段宇宙级浪漫的话语来自今天的主角之一丁乙同学。

  他目前就读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理科学类专业,我们的另一位主角——蒋昕玙同学目前就读于西北工业大学航空航天类的飞天班。

丁乙(左) 蒋昕玙(右)

  共同的爱好和目标让两人向着星辰大海,投出他们的目光。

  据丁乙介绍,自己在初中时看见了PSP项目第一个业余发现者廖家铭的新闻,便找到网址报名了这个项目。“这是一个不用太多专业知识就能参与的一个项目,所以我就报名尝试了一下。”“发现超新星之后,我一般都会第一时间告诉她。”“有两次她也在和我一起看图,然后我们就一起发现了那颗超新星。”

  据介绍,PSP公众超新星搜寻项目,自2015年7月28日上线至今已累计发现36颗候选体,其中19颗超新星及8颗m31新星获得认证。目前,丁乙、蒋昕玙一共发现了7颗超新星。

  学神的约会恋爱,酸了

  “世界上最最幸运的事情是你喜欢的人刚刚好也喜欢你”

  据央视采访,有着共同爱好的两人有一段时间一直是彼此暗恋,而不同于普通的情侣,两人日常约会是在文昌看火箭发射,在天荒坪和盱眙看流星,在网上找超新星。

  丁乙发现的超新星SN2020yzq

  印象最深刻的一次约会,“是去年暑假里去文昌看天宫一号发射,我们看着火箭腾空而起,火箭亮得像小太阳一样,引擎的轰鸣声非常非常震撼,大概这就是天文爱好者特殊的约会方式吧”。

  在蒋昕玙18岁的时候,丁乙拍摄了一颗18光年外的星星,“这颗星星在出生时发出的光,就在这个时候到达了地球”

  网友纷纷表示:

  “又是被神仙爱情打动的一天!”

  “学霸的爱情如此浪漫!”

  

  

  有着共同的热爱,一起探索,一起发现,“在星辰的见证下恋爱,真的是宇宙级浪漫”。

  最后,顺便说一句,苏州的航空航天行业现在发展的很好哦。

  (来源:央视新闻、共青团中央、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