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唯一入选!徐州姑娘好样的!

2021年08月15日 20:28:36 | 来源:徐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14日,世界橄榄球联合会评选了男子、女子各3名“突破球星”,中国女子橄榄球队的徐州姑娘王婉钰位列其中。

作为一名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新人

作为唯一当选的亚洲运动员

王婉钰获得“突破球星”意义重大

这不仅是对王婉钰的肯定

也是对中国女子橄榄球的肯定

对亚洲女子橄榄球的肯定

▲王婉钰(红衣)在比赛中

  东京奥运会是中国女子橄榄球队首次闯进奥运会,并夺得第七名,创造了历史。在小组赛和美国队、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她们敢打敢拼,打出了优点,发挥出了特点,在生死战29比0零封东道主日本队晋级八强,今年24岁的王婉钰作为球队的主力后锋,表现令人称赞。

  东京奥运会共四次达阵取得20分。尤其是在第七八名排位赛,在中国队对阵俄罗斯奥运代表队0:10落后的时刻,王婉钰突破得分吹响了反攻的号角,并帮助球队逆转获胜。

▲王婉钰(右一)

  王婉钰在奥运会结束后说:“感谢强大的祖国。祖国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她给了我们勇气让我们勇敢面对。”

作为一名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新人

一名唯一入选世界“突破球星”的亚洲运动员

这份荣誉

将激励王婉玉继续努力前行

来听听她的获奖感言吧

  

  “当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确实比较惊喜吧!也是没有想到。这不是我一个人的荣誉,是靠大家所有人一起努力拼搏拼出来的,这不仅仅是对我的一种认可,更是对中国橄榄球队的一种肯定和荣誉,也会一直激励着我勇往直前。我会更加努力。希望大家看到我们的付出。”

  个人档案:

  王婉钰,1997年2月14日出生于江苏省徐州市中国女子橄榄球队运动员。

  2016年,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国家级运动健将。效力于江苏省女子橄榄球队。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女子橄榄球决赛中,王婉钰代表中国队出战,摘得银牌。

  2021年,王婉钰入选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橄榄球项目运动员名单。

不惧挑战,敢打敢拼

突破自我,勇开新篇

徐州姑娘,好样的

  (来源:徐州发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