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防控24小时不断线 老党员们“冲”!

2021年08月07日 17:44:3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南京市栖霞区尧化街道,每个社区都有一支由退休老党员组成的志愿者队伍。社区防疫的一个又一个24小时里,老党员们接力忙碌在疫情防控的前沿。

  “老党员:“问你个事啊,核酸检测做过了吗?”

  居    民:“做过了。”

  老党员:“家里都做过了啊?”

  居   民:“对的。”

  老党员:“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告诉我们,登记一下,我们来帮忙。”

  居   民:“好的,需要帮忙就找你们,谢谢你们。”

  在栖霞区青田雅居社区尧建新村小区,老党员梁都霞和卢啟忠正在挨家挨户统计居民的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情况。

  尧建新村小区是个老旧小区,居民楼全部没有电梯。大家上下一趟楼,都喘得接不上起来,不过没人喊苦。卢啟忠说:“我们党员肯定要先上,要不然怎么带动下面的老百姓呢,我们大家应该一起支持一下。”

  “喇叭充满电了吧?走,我们去走走,再给大家喊喊话!” 顾不上休息,“扫楼”刚结束的老党员们又拿起小喇叭沿着小区道路来回巡岗,提示居民防疫的注意事项。“就要时不时提醒,防疫不能放松,有些邻居听到这个,忽然发现自己出门没戴口罩,赶紧就回家拿了,这就是效果。”老党员梁都霞说,带着喇叭走一走是小事,家人也很支持,平时老党员们主要是配合社区做维护秩序的工作,能为疫情防控奔忙,他们觉得很充实。

  在尧石二村社区,老党员们上午扫楼、巡回宣传,下午去门岗看看还有什么可以支援帮助的活,他们还自觉排班,有的负责登记外来人员车辆,有的负责查验苏康码测量体温,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因为是共产党员,冲在最前面,这是应该的。”老党员杨延湖说。

  老党员的付出,社区、居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更影响到了身边的年轻人。青田雅居社区居民王宁泉就是其中之一,受到老党员的感染,她也加入到志愿服务中来了。

  “当时我带着我80多岁的外婆去参加做核酸检测的时候,一位老党员就赶紧出来扶着我外婆,然后到边上去坐着,真的让我很感动。作为我们年轻人,我觉得我们也应该向这些老党员去学习,积极地去参与这样的一些工作。”王宁泉说。

  青田雅居社区副主任夏爱萍坦言,在社区防控24小时不断线的工作中,老党员是绝对的中坚力量,他们和志愿者们一起,每一份付出都在温暖着每一个人。”不是我们社区自己工作人员在单打独斗,我们有驻地企业,我们有老党员,有我们的志愿者,他们都主动加入到我们防疫的队伍里面来,共同来维护维持秩序。” 

  栖霞区尧化街道有近百名老党员,每天都活跃在疫情防控的一线,他们用个人的辛苦指数、奉献指数,来换小区居民的健康指数、安全指数,彰显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姜奇卉 张君仪 编辑/李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