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大学生,我要冲在最前线!” 江旅院“00”后在战疫中闪光

2021年08月07日 16:09:0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说不怕是假的,但是我内心既兴奋又光荣也是真的。”江苏旅游职业学院工艺美术学院185动漫1班的韦秋哲回想起当天的工作显得既兴奋又害羞。

  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扬州人,“00”后韦秋哲在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了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并且主动投身到了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7月30日这一天,他接到了一项艰巨的任务——前往中风险地区的扬州经开区宝带新村小区,为居民提供核酸登记服务。

  “我们来到了疫情封锁区的外围,在准备区域,文汇街道办负责人员为我们明确任务和讲解防护服穿戴规范……我们是三人一组,一名医生,两名采集员。虽然感觉到穿着防护服时闷热潮湿,但有再多的困难也必须得要克服。”韦秋哲在当天的日记里记录了内心的想法。

  整整四个小时,韦秋哲跟随着医疗人员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一直在小区的楼道里挨家挨户敲门,为居民采集核酸检测样本。当脱下防护服时,汗水已经浸湿了全身,戴着的护目镜里全都是雾气,随身携带录入数据的手机因为过热出现了闪退黑屏。

  “中午1:10左右,我们从封锁区出来了,下战场了!以前我没有在抗疫情一线的亲身体会,今天真正的体验到了防疫工作者的艰辛!扬州已经到了疫情危险时刻,我必须要克服一切困难,完成一名抗疫志愿者的使命任务,因为我是一名大学生。”韦秋哲在日记中这样写道。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吴飙 编辑/李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