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静:为了和妈妈在一起,我到一线当志愿者|抗疫日记

2021年08月06日 09:05:5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作者:南京市江宁区人大代表、荷花社区民政助理周世香的女儿,初三毕业生 翟静 

  

  2021年8月5日

  我叫翟静,今年15岁,刚初三毕业。

  这是我跟着妈妈当志愿者的第11天。我妈妈是江宁区人大代表、荷花社区的民政助理周世香。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通知发出来后,妈妈第一时间报名上阵,然后每天都忙得不见人影。我心疼她的时候也有些失落,总希望为她做点什么。所以当妈妈问我要不要考虑当志愿者时,我又惊又喜,惊的是,我也可以吗?喜的是,这样可以跟妈妈在一起。

  7月24号,我记得很清楚,早上7点被叫起床,我负责帮忙登记信息。激动的心情到了核酸检测场地一下子就没了,场地没有空调,厚重的防护服裹得人透不过气,手心的汗被手套紧裹在皮肤上,清晰地感受到汗在身上不停滑落。那次是纸质登记,写字手一刻不停,像考试一样紧张,以防不清晰、登记错误,大半天下来,都没喝一口水。

  那天,我跟妈妈一起忙到凌晨2点,第二天早上7点,我们又出发了,脑子里只有一个字:困。换了系统自动输入后,快了许多,只不过偶尔的卡顿让我急得恨不得把自己塞进去查找原因。

  那一天我觉得过得很长,困到一定程度我不知不觉就闭眼了,手里还拿着手机扫描,直到被人询问“好了吗?”才猛地惊醒,怕又睡着误事赶紧换人,去一旁椅子上眯了一会儿。

  再接下来,我就驾轻就熟了,第三轮时,我配合妈妈一上午就完成了三四千人的工作量。

  这时,我才真正体会到妈妈他们的辛苦,因为有时候我回家休息后,他们还要在现场坚持等到最后一个人。集中点忙完后,他们又要上门给居家隔离的人采样,好像永远不知疲倦。

  眼看着要高中开学了,这个暑假说好的初中毕业旅游取消了,我由一开始的不开心到现在感受到了另一种收获的滋味,连我也一起加入努力的话,疫情一定会很快过去的,新生活正等着我。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丁凤云 编辑/李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