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年党龄的老党员杜成广:请把防疫最苦的岗位留给我!

2021年08月05日 09:49:2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是一名具有34年党龄的党员,也是市劳模……我申请参加隔离点的安全保卫工作!请把防疫最苦的岗位留给我!”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7月22日,淮安市盱眙县公安局盱城派出所55岁的社区民警杜成广在全局第一个写下请战书、按下红手印,坚决要求到疫情防控的最前沿、最危险、最辛苦的隔离观察点去值守。

  “巡检员、卫生员、快递员”一肩挑

  “这个隔离宾馆共有94个房间,最高峰时住了110余人,全靠老杜带人守着。男女老少,需求繁多,管理起来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隔离点防疫负责人、盱眙县盱城卫生院副院长赵文龙介绍说。

  疫情复燃,压力陡增。距离南京120多公里的盱眙县在城区紧急征用多家酒店作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闻讯后的杜成广主动请缨参战,被分配至隔离观察点,执行起不折不扣的“苦差事”。

  因为隔离点内人手紧缺,杜成广的这支“一警二辅”的小队伍不得不承担多项工作。他每天早上6点起床,即投入宾馆内部巡检、日常消毒以及被隔离人员饮食服务和思想疏导等工作。

  “隔离点内没食堂,每天百十来份外卖都要靠我们中转。还有人深夜点外卖夜宵,老杜都坚持送上门,为此也难得睡个好觉。”一同坚守在隔离点的辅警卓振着实心疼自己的这位“老领导”。但杜成广自己却不这么认为,他说:“大家被隔离在这里有家难回,本来就很憋屈。这样点点外卖的小事,我必须给大家服务好!”

  13天工作加了200多个微信好友

  被隔离人员来自五湖四海、各行各业,习惯不同、方言不通、活动不便,无形中都在拉升隔离点管理的难度。而一身警服、做事正派的“老杜”成为大家都信赖的对象。

  为了有效沟通、减少接触,杜成广给每个被隔离人员都添加了微信好友,凡是有什么特殊需求、紧急情况都可以向他反映。杜成广都会帮忙解决。

  “严格的隔离是为了更好的自由,今天的别离是为了明天的团圆。我是驻点民警杜成广,请您配合隔离期间的管理工作,感谢您为疫情防控做的贡献!”每加一个新好友,杜成广都会将这段精心编排的话作为自我介绍,鼓励新人、拉近关系。

  “杜警官,儿子头有点发热,想请医生来看看。”“好的,赵医生马上到!”

  “空调坏了一夜,晚上热得睡不着,能不能安排给修一修?”“已经通知后勤,上午就修。”

  “警察叔叔,我妈不放心我,请您给她说说其实这里生活挺好的。”“好的,你把你妈微信推给我,我跟她说。”

  疫情严峻,即便是隔离点内也尽量减少接触,微信成了杜成广的另一个战场。他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通过发文字、传语音、视频通话,为他们解决困难、安抚情绪。到8月4日,13天的隔离点执勤,他微信已累计加了200多人,朝夕相处下不少人已经从“微信好友”变成了真正朋友。甚至不少人和他相约,等疫情结束,一定要请这位老大哥好好聚一聚,庆祝一番。

  善于开导别人 但自己也是病号

  “这老杜年纪大,嗓门也大。说起话来虽然粗声粗气的,但却句句在理,这里的人都服他。”隔离点的安徽小伙小杨说道。多年的社区民警工作经验,使得杜成广积累了善做群众工作的经验,没想到在这个隔离点派上了大用场。

  司机郑某因为载客在南京停留而被隔离观察,被“耽误生意”的他不理解、不配合隔离政策,甚至以绝食相威胁。当别人都束手无策的时候,杜成广却不声不响地联系起郑某的家人,通过郑某在外地工作的女儿,成功安抚了郑某的情绪,使他乐于配合隔离。

  “工作认真负责,善做群众工作。”这是所领导和同事对老杜的一致评价。因此,自负责派出所社区警务工作以来,杜成广曾连续3年被评为“四星级社区民警”。但一贯乐观健谈的他,自己却也是病号。

  “他血压、血脂高,尤其是体内还有一个直径大约1厘米的胆结石,发作时疼得人都站不起来。”卓振配合杜成广做社区警务工作已经有8年了,对老杜的身体状况十分了解。“以前每次老杜腹部痉挛疼痛,就爱吃辣椒、洋葱、喝开水来缓解。这次他就特地多带了一罐辣酱以防不测,还说现在疫情这么严重,自己绝不能因为个人情况影响工作。”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李沐 谢磊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