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文旅厅:南京、扬州、宿迁等有疫情地区已全部暂停各类文旅场所对外开放

2021年08月03日 15:58:5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 这次江苏出现疫情后,省文旅厅迅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721日及时下发《关于切实做好全省文化和旅游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压紧压实属地管理和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类文旅场所和活动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根据疫情发展变化,729日,省文旅厅再次下发通知,就进一步加强文旅行业重点领域及聚集性活动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各地加强旅行社业务监管,严格文旅活动管控,落实文旅室内场所防控措施。

  一是在旅行社业务监管方面,要求各地指导督促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严格执行文旅部《旅行社有序恢复经营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认真落实“防输出、防扩散、防输入”疫情防控责任,不得组团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不得开展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机票+酒店”业务,不得承接中高风险地区游客来我省旅游等相关业务。承接省内短途旅游业务的旅行社,要严格查验游客健康和来源地信息,不得接待中高风险地区或健康码异常游客

  二是在各类文旅公共场所开放管理方面,要求各地根据当地疫情风险等级,加强对A级旅游景区的室内场所,以及旅游星级饭店、剧院、文博场馆、娱乐场所、上网服务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管理,严格落实核验健康码和行程卡、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通过文旅场所传播扩散。对中高风险地区的室内文旅场所,要按照当地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该限流的限流,该暂停的暂停,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截止目前,已有疫情的南京、扬州、宿迁等地,已全部暂停各类文旅场所对外开放;省内其他城市已暂停娱乐场所、网吧、游戏游艺等室内密闭场所运营,对A级旅游景区、博物馆、图书馆等公共文旅场所,严格落实“限流、预约、错峰”措施,每日接待量不超过核定人数的50%

  三是在文旅活动管控方面,要求各地坚持分区分级防控,根据当地疫情防控风险等级,按照“谁举办、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和属地管理原则,严控文旅活动,非必要、不举办,安全不可控、不举办,该取消的取消、该延期的延期,严防聚集性风险。对确需举办的重大活动,要控制规模,从严落实报备制度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应急预案,确保安全可控。

  同时,全省文旅行政部门加大对文旅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和暂停开放情况的现场检查力度,据不完全统计,全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共出动检查6250人次,检查各类文旅场所2547家(次)。下一步,省文旅厅还将根据疫情发展态势,科学动态调整有关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通过文旅领域传播扩散。

  目前是暑期旅游旺季,但从疫情形势看,我们提倡非必要不出游,尤其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在低风险地区参观游览时,建议大家提前了解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关注文旅场所开放运营公告,自觉遵守“预约、限流、错峰”和扫码测温、登记身份信息等各项规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少聚集、不扎堆,尽量避免到室内人员拥挤的场所。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