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监蓝”在一线 郭晖:抗“疫”有我,志愿不缺席

2021年08月03日 13:42:3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抗“疫”一线,有坚守阵地,不忘初心的“志愿先锋”;有走街入户利用“铁脚板”守护人民群众的退伍军人;也有风雨无惧,热血强国的90后“守门人”;还有携手抗“疫”,一心护“宁”的“夫妻档”;以及默默付出、尽职尽责做好保障的后勤人员......他们身体力行,在疫情面前站得出来、顶得上去、冲锋在前。他们身着“市监蓝”,成为抗“疫”一线最美的面孔。

  疫情就是命令,倡议书就是集结号。郭晖是浦口区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的一名普通党员,区局党委发出集结令后,身为一名退役军人,他主动要求成为志愿者,到第一线去。

  7月21日,南京开始全民核酸检测。郭晖前往浦口实验学校核酸检测点进行支援,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检测前的群众信息登记工作。“身份证麻烦出示一下。”“登记完请到这边排队等候检测。”“手机号码报一下。”从下午5点,不停地抬头询问、低头手写,连晚饭他也就匆匆扒了几口,便快速回到岗位上继续工作。那天,他和同事们一起奋战到深夜,登记检测群众6000余人次。

  7月25日,浦口区第二次全民核酸检测现场,郭晖的身影出现在了引导群众排队检测的走廊里。“好,十个到这边来。”“跟着我走,有序排队,检测完从另一边出。”因检测群众较多,现场较为嘈杂,郭晖忙个不停,把声音往高了喊,以便让大家听到声音第一时间开始检测。一天下来,嗓子都“冒烟了”。

  此外,为支援桥林街道防疫工作,郭晖再次请缨,积极加入党员先锋队,主动要求承担一线防疫中较重的工作任务。在对沿街餐饮店、小吃部以及其他经营户进行政策宣传时,遇到对政策有误解或不予配合的,他都耐心解释、悉心劝导,从经营者自身和消费者健康安全角度出发,科普“德尔塔”病毒相关知识,宣传相关防疫政策,最终获得了经营者的理解和支持。

  在志愿者工作之外,郭晖对本职工作也毫不懈怠。他立足岗位职责,持续对辖区药店的防疫物资、商超的冷链食品等开展检查,切实维护市场秩序稳定。据了解,郭晖家中还有两个女儿,大的今年6岁,小的刚满4岁。其妻子也是一名党员志愿者,承担着协助社区开展防疫宣传、人员上报等任务。夫妻俩都在一线“战疫”,在家的时间也少。“我跟她们说,爸爸妈妈是去和病毒‘打仗’,孩子们也很懂事,祝我们早日战胜‘它’。”郭晖笑着说。

郭晖的孩子们手绘的抗“疫”漫画

  坚守阵地,不忘初心,上下同欲者胜。像郭晖这样坚守在一线的志愿者还有很多。就像孩子们所希望的那样,相信在所有人的齐心协力下,一定会战胜病毒,南京,也一定会好起来。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杨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