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对1633名“黄码”驾驶员实施下线停运

2021年07月30日 11:03:5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7月30日上午,南京举行第十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郑春发表示连日来,出租汽车运营车辆持续下降,巡游车(也就是我们一般说的出租车)从原来的1万辆到现在每天有2000辆左右,网约车从原来4万辆下降到现在约1.5万辆。为防止疫情扩散,交通部门派出了7个督查组、20个执法单元加强督查巡查,保障市民乘车安全。采取了五个方面措施:一是排查驾驶员健康码。与公安部门强化信息核实,对健康码为黄码的1633名驾驶员下线停运,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操作流程处理。有网民反映高德地图不限制黄码驾驶员接单,实际上,高德地图在南京不具备网约车接单的资质,只是导航平台,而非网约车平台。通过高德发起网约车呼叫,仍会由网约车平台派单。所以只要控制住网约车平台,就能控制网约车驾驶员。凡在交通部门登记注册的网约车平台,一律对黄码驾驶员下线停运。二是加强对营运驾驶员的健康监测。巡游出租车通过车载终端设备、网约车通过APP,每日及时发布驾驶员疫情防控措施提醒。驾驶员每天出车前测量体温,截屏上传健康码,规范佩戴口罩,健康状况异常的驾驶员当天一律停止上线运营。三是落实车辆消毒措施。陆续开通46个消毒点,为所有出租车(包括网约车)提供免费消杀服务。做到车辆“一日一消毒、一单一通风”。四是加强车辆运营区域管控。出租汽车不得离宁、不得进入中高风险区域运营。通过设置电子围栏,确保中高风险区域和南京市域外无法下单。五是开发验码程序。今天已经上线测试验码程序,预计明天或者后天就可以在网约车平台推广。网约车驾驶员出车前,上传当日健康码截图,平台通过AI技术及人工复核,校验驾驶员健康码情况,只有绿码才能出车接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