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离宁查验点”增至75个已劝返超15万人 禄口机场国内、国际航线暂停运营

2021年07月30日 11:01:3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7月30日上午,南京举行第十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郑春发表示,全市按照疫情管控全面升级的工作要求,加强城市出口的把关。公路方面,“离宁查验点”由68个调整至75个,25日以来,共查验离宁车辆达41万辆,查验人员超58万人,劝返超15万人,均按规定进行处置。同时,省交通运输厅在省界设立了93个“离苏查验点”。昨天下午,江苏宣布关闭21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南京有10个。铁路方面,铁路南京南站、南京火车站共查验27万人,劝返3700人,并为9.7万旅客提供了应急核酸检测服务,通过铁路离宁旅客到昨天为止比平时下降超过80%。另外,为防范人员聚集风险,从今日0时起,火车站不再提供现场核酸检测服务,具体见南京发布相关通告。水运方面,设置水上“离宁通道查验点”5个,加强水上离宁通道管控。禁止靠港船舶的船员上岸,港口作业人员原则上不得上船,必须上船的按规范做好防护;14个涉外码头和换班船员均按“防疫指南”规范专班闭环管理;暂停途经南京的客轮靠港上下客。机场和公路客运方面,7月23日起,禄口国际机场国内航线暂停运营,28日起,国际航线暂停运营;27日起,南京汽车客运站等9个长途客运站和旅游包车业务已全部暂停运营;跨市19条毗邻公交线缩线至市域内运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