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农商银行中山北路支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

2021年07月27日 18:29:09 | 来源:我苏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27日上午,紫金农商银行中山北路支行成功拦截了一起电信诈骗。

  ,一名80岁的老人提来十几万元的现金要汇给广东农商行的某账户,声称对方是其“侄子”。该行工作人员仔细询问其是否认识对方资金具体用途,再三提示其注意防范电信诈骗但老人坚持要求汇给其侄子,且十分着急经办柜员敏感地觉察到老人神情有些异常。

  经办柜员立即将情况报告给网点内勤主管,内勤主管第一时间安抚老人的情绪,并及时与其女儿取得联系。经过沟通,老人女儿知道了事情的严重性,立即与老人侄子取得联系,经核实老人侄子并不知道此事接到反馈情况后,工作人员一边安抚老人,同时立刻报警,并配合警方进行后续处理。该行工作人员现场为老人讲解了电信诈骗的手法,提醒老人一定要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老人在了解相关情况后,才意识到自己遇上了电信诈骗,哽咽地对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表示幸亏银行工作人员警觉,及时劝阻,才避免他一辈子的“血汗钱”打水漂。(来源:紫金农商银行 通讯员/夏雨欣 编辑/李心舟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