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各地迎来新冠疫苗接种高峰

2021年07月26日 20:32:5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目前,江苏的抗疫工作面临新形势和新挑战,近日,全省各地迎来了新冠疫苗接种的高峰。

  7月25日上午,在徐州苏宁广场疫苗接种点记者看到,现场设置了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疫苗接种工作正有序进行着。徐州市鼓楼区黄楼街道社区服务中心主任袁晓东表示,“针对目前现场人员比较多,安排了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和保安一起进行外面排队秩序的维持。我们在入口处有专人进行测温、查码,有序进入接种空间进行接种”。

  在江阴市体育馆新冠病毒疫苗集中接种点,记者看到,不少老年人在家人陪同下前来接种疫苗,“今天带爷爷奶奶过来打疫苗,也是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着想。”“ 我女儿跟我讲了,说年纪大的也要打,打了大家都好”。

  自7月14日以来,常州奥体疫苗接种点每天接待人数稳中有升,7月20日之后出现接种高峰,每天都有大量市民前来接种。接种点医务人员严潇介绍,目前市民凭身份证就可以到常州奥体接种点来接种疫苗,不需要提前预约,“可以通过‘我的常州’(APP),自己预约新冠疫苗,也可以现场来约,我们是弹性排班,根据每天疫苗的量来安排接种的人数”。

  与常州市一样,为了方便市民、提高疫苗接种效率,宿迁市民也无需预约,只要带上身份证或者手机到指定接种点,就能完成接种。宿迁市民叶先生说,接种疫苗阻断疫情传播人人有责。

  此外,各地还开展了疫苗接种“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进商超”等上门接种服务,保障重点人群的接种率。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童森 徐州台广播 常州台 宿迁台广播 江阴台广播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