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发布关于进一步强化小区(自然村)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2021年07月26日 20:02:3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7月26日,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强化小区(自然村)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根据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就进一步强化小区(以下均含自然村)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1.严格小区管理。所有小区全面实行出入严格管控,根据小区情况合理设置出入管控口,实行24小时值班。人员进入必须测温、验码、戴口罩,符合防控要求方可进入小区。非居住本小区的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小区,其他非本小区人员和车辆一律严控。快递、外卖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小区,由业主到指定地点自行领取。

  2.全面核查登记。对所有进入小区人员、车辆逐人逐车核查,进行信息登记,符合防控要求方可进入。禄口机场工作人员及其家属、710日以来有机场经停史人员、出入港并有购票记录人员以及近14天有其他中高风险地区行程史等人员,须第一时间主动向社区报告,按照风险管控要求进行有效健康管理。

  3.强化封闭管控。小区一旦发生确诊病例,所在单元居民一律实施集中隔离,电梯停止使用、走廊通风消杀。封闭区域内人员足不出户,封控地区人员只进不出。

  4.规范居家隔离。坚持人防、技防结合,运用电子门磁、监控设施、动态体温贴进行居家隔离人员管理,确保居家隔离人员足不出户,并加强健康监测和宣教指导。加大告知惩戒力度,对擅自外出人员,隔离天数自外出之日起重新计算。精细化做好生活物资保障,实行生活必需品点对点配送。

  5.加强环境消杀。全面开展以环境整治为主、药物消杀为辅的病媒生物综合防制工作。加强室内环境、电梯、楼梯扶手等高频接触物体表面的预防性消毒,加大环境消毒频次。同时做好垃圾、粪便和污水的收集和无害化处理。

  6.严控公共场所。严格落实小区公共场所防控措施,中高风险地区、封控管理区域内的各类公共场所除必须外立即关停,其他区域室内公共场所实行预约、错峰、测温、验码、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7.做好关爱服务。加强对失能或独居老人、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散居孤儿、困境儿童、残疾人、特殊困难群体以及低收入家庭的关心、关爱,做好生活保障、情感抚慰等工作。对孕产妇、血透病人、心血管疾病急救等特殊医疗需求者,及时提供看病就医应急保障服务。加强心理疏导,及时对居民做好宣传解释工作,稳定居民情绪,消除居民忧虑。

  8.提高防控意识。通过张贴公告、小喇叭、微信群等形式,将病毒传染性、危害性和防控措施宣传到每户每人,提高广大居民自我防控意识和防控能力。

  9.充实基层力量。强化街道社区干部、网格员、基层医务工作者、民警、志愿者社区防控体系,充分发挥社区党员、居民骨干、物业公司、楼栋长等群防群控作用。同时做好社区一线人员的自身防护措施。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

  社会和社区防控组

  2021726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