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盛李豪东京“摘银” 扬州射击教练姚烨圆梦奥运|小苏看奥运

2021年07月26日 19:42:1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7月25日)下午,在东京奥运会10米气步枪决赛中,16岁小将盛李豪勇夺亚军,为中国奥运代表团添上了一枚银牌。这位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江苏射击小将是扬州籍射击教练姚烨的得意弟子。

  在东京奥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盛李豪力压一众名将,最后一枪以10.8环的好成绩结束了比赛,摘得银牌。他是奥运史上,中国射击队派出的年龄最小的运动员,也是本届中国奥运代表团中年纪最小的男运动员。扬州籍教练员姚烨表示,东京奥运会射击项目整体水平很高,盛李豪首次参加奥运会就取得优异成绩,实属不易。不过目前他们还来不及庆祝。因为当晚就要总结经验,明天就是团体训练赛,后天就是团体比赛,要好好打。

  姚烨表示,射击项目能体现运动员的综合能力。东京奥运会结束后,盛李豪还将注重文化知识等综合能力的训练,力争更上一层楼。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吴晓波 扬州台  编辑/李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