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群众需求办实事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走细丨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年07月25日 21:36:2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细里走,连日来,全省各地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系列活动,紧紧围绕群众的需求,践行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徐州丰县:党员认亲戚 百名空巢老人不再孤单

  最近,徐州丰县华山镇华山村村民王秀兰家里又多了个新“亲戚”,在镇党委的牵线搭桥下,党员志愿者、华山镇宣传员方美侠和她家结成了“一对一”帮扶对子,由此开启了她们之间的缘分。王秀兰老人今年88岁,儿子儿媳常年在外打工,老伴去世多年,她独自一人在家生活。有人陪伴,有人唠家常,提起这位刚结识不久的“亲戚”,王秀兰十分感激。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徐州丰县华山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通过党员结对帮扶关心关爱农村空巢老人。华山镇扶贫办副主任曹宝丹介绍说,华山镇首批梳理出了100名高龄、空巢、独居老人,均有党员“认亲戚”,实现帮扶常态化,让老人们感受到浓浓的温情。

  苏州:爱意十足 工会为哺乳期女职工新增“妈妈驿站”

  为群众办实事,就要把事情办实、办细。为方便哺乳期的女职工,苏州市总工会目前正在积极推广“妈妈驿站”,让更多女职工能在工作场所获得私密、舒适的哺乳和休息空间。据介绍,这些“妈妈驿站”内配备了沙发、桌椅、冰箱、微波炉、消毒奶锅等电器;还有水池、电源插座、储物柜等设施,空间尽管不算大,但是爱意十足。二孩妈妈、常熟虞山街道工作人员张欢向记者坦言,生大宝之前还没有妈妈驿站,当时要挤奶只能找一个会议室或者卫生间,不仅不够卫生,也不是很私密,总有尴尬场面发生。现在生完二宝回来,有了“妈妈驿站”,设施齐全,而且非常私密,可以说是工会给特殊时期女性带来的福利。

  据了解,苏州市总工会自启动创建“妈妈驿站”示范点以来,截至目前已在全市建成64家苏州市“妈妈驿站”示范点。在此基础上,今年还将新增10家,为产假返岗或者怀孕期的女职工努力解决好实际问题。

  常州天宁区:充分倾听民意  全力打造百姓满意的“民心路”

  善于倾听民意,也是为民办实事的一件法宝。夜幕还没有降临,常州市天宁区红梅街道竹林路已经热闹起来。在竹林路精品道路建设中,统一更换了店招店牌,天宁区城管局还利用扩大的空间,新增了停车位,同时接入智慧停车系统,环境更加整洁有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常州天宁区陆续推进了一批群众身边的实事项目,近日完工的竹林路精品道路工程就是其中的一个。整个改造工程不拘泥于图纸规划,建设方在推进过程中充分倾听民意,全力打造百姓满意的“民心路”。常州市天宁区城管局局长郭余春告诉记者,全局上下全力推进美丽天宁全域环境大整治。今年将建设完成4条区级精品道路,8条(镇)街道特色示范路,提升改造30处道路景观节点等一系列亮点工程。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张雪 丰县融媒体中心 常州台 常熟台 编辑/李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