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人将148万首付款打给中介人员 全被用于打赏主播

2021年07月21日 12:15:2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市民唐女士将购房首付款交付给了熟识的中介人员,没想到,房子没买上,这些钱都进了某平台主播的口袋。原来是这名中介人员沉迷直播,收钱后,他脑袋一热,把148万购房款都用来打赏了主播。7月20日,南京鼓楼公安公布了这起案件的详情。

  今年2月,唐女士准备在南京买房,通过亲戚介绍,认识了一家房产中介的店长徐某。徐某按照唐女士的需求精心挑选,3月中旬的时候,他带着唐女士看中了一套住房。3月下旬,唐女士在徐某等人见证下,与房主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先期缴纳148万首付款,剩余款由徐某帮忙办理银行贷款。148万首付款本应存入资金监管平台提供的账户内,房子过户后再由平台转入卖主账户内,但徐某却让唐女士将148万先存入他的个人账户,表示可以帮唐女士走完资金监管流程。由于徐某系亲戚介绍,唐女士没有怀疑,便将148万元转入徐某个人账户。

  6月底,唐女士到银行过户时,卖主称148万元并未存入资金监管平台,唐女士赶紧询问徐某,徐某则以延迟到账等理由敷衍。当唐女士索要转账凭证时,徐某将一张PS的转账凭证发给唐女士。唐女士察觉后,意识到自己被骗,赶紧到湖南路派出所报警。

  接警后,民警迅速展开调查取证,查明唐女士的148万元全部被徐某用来打赏主播。7月4日,民警在栖霞区抓获嫌疑人徐某。经审讯,徐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了解,徐某是某平台脱口秀主播的粉丝,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让主播在直播时不停地夸赞自己,徐某脑子一热,将148万陆续打赏给了网络主播。

  目前,嫌疑人徐某因涉嫌诈骗,被鼓楼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梁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