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联播》关注!强化伊犁自我“造血”功能 江苏产业援疆拓宽百姓致富路

2021年07月20日 20:11:4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对口援疆是国家战略,也是实现新疆社会稳定与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重要举措。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2019年第七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召开以来,19个援疆省市及中央各有关单位坚持全面援疆、精准援疆、长期援疆,深入实施全方位对口支援,有效助力新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今天的《新闻联播》报道了江苏产业援疆,强化受援地自我“造血”功能的情况。

  察布查尔县是新疆伊犁河谷远近闻名的鱼米之乡,但在天山脚下养殖大闸蟹,在过去是想都不敢想的事儿。2017年,通过江苏省盐城市对口支援察布查尔县援疆工作组拨付的产业发展资金,大闸蟹在察布查尔县“安家”,并持续得到了江苏省淡水水产研究所的技术指导。2018年,在江苏援疆工作组的帮助下,“长江一号”蟹苗在伊犁培育成功,拓宽了当地百姓的致富门路。

  “江苏援疆工作组全力以赴支援咱们新疆水产的发展,螃蟹的品质、个头、规格都上来了。”新疆伊犁州察布查尔县水产养殖户管小平说。当地螃蟹的养殖面积现在发展到1000多亩,到秋天螃蟹供不应求。

  近几年,江苏援疆工作组充分整合资源,帮助察布查尔县大力发展水产养殖,从农业科技方面进行指导、帮扶,帮助贫困人口就业达300多人,农牧民养殖月收入最高的能达到4500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