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大学子原创“红色征途棋” 让党史教育“活”起来

2021年07月20日 19:51:0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姐姐,我走到扬州了,我要来讲故事!”昨天(7月19日),扬州大学红色讲解团“星火‘新’传”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走进扬州市平山乡,与学士社区的小学生同玩红色游戏,共讲红色故事。

  该团队成员蒋慧敏介绍,团队以江苏地图为底板,设计并制作了一款红色征途棋,其原理与普通飞行棋类似,玩家以掷骰子的方式前进,当走到标有不同地名的方框时,需阅读卡片上的红色故事。游戏还设置了随机提问等环节,以对战竞争的方式增强游戏的趣味性。

  “江苏是无数革命先烈奋战的地方,是红色精神绵延传递的土地。我们希望以游戏的方式让孩子们了解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蒋慧敏讲述了红色征途棋的设计理念。

  一张生动的红色征途棋,汇聚的不仅是令人动容的红色故事,更是一个个崇高的灵魂。游戏过程中,小朋友们兴致高涨,不时发出阵阵笑声,李继勋小朋友在游戏结束后说:“红色征途棋比我平时玩的飞行棋好玩多啦,在玩的过程中还能学到红色知识。”

  该团队指导老师王成春介绍,扬州大学红色讲解团已连续6年深入基层社区开展暑期课堂活动,在传统红色宣讲的基础上,团队创新性地将“红色故居”“红色人物”“红色游戏”等引入课堂,让红色课堂“活”起来。截至目前,团队已走访30多个社区,向1000余名儿童普及红色征途棋,在游乐中传播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虞璐 孙雨昕 沈玉琦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