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的坚守】伏天保供电!抢修员全副武装带电作业 用户“无感知”用电

2021年07月20日 11:29:2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入伏之后,江苏电网调度负荷已两次创下历史新高,部分供电设备在用电高峰时出现过载。以往这种时候,居民用户最怕的就是大热天遇到计划停电。记者7月19日上午跟随供电抢修人员为南京一处过载线路紧急消缺时发现,抢修人员全程带电作业,对用户的用电没有丝毫影响。

「高温下的坚守」伏天保供电!抢修员全副武装带电作业 用户“无感知”用电

  江苏台记者田甜说:“这里是南京浦口永宁西梗莲乡。近日这里荷花盛放,迎来一批又一批的游客。再加上温度升高之后,当地住户的用电量不断地增加,沿线的部分线路出现了过载的情况。我们现在看到的是,供电抢修人员通过绝缘斗臂车升到空中,对供电线路的结构做一个改变。这个是为了后续随时加挂配载变压器。因为是不停电作业,供电抢修人员是身着厚厚的绝缘服。”

「高温下的坚守」伏天保供电!抢修员全副武装带电作业 用户“无感知”用电

  国网南京供电公司远能不停电作业中心副主任宫衍平说:“如果按照传统的停电作业的做法,整个永宁街道要停大概四十几台变压器。打洞、立杆需要六七个小时,影响用户大概接近万家。采取带电作业,居民就‘无感知’用电。也就是我们在这边作业,用户继续用他的电。”

  经过连续3个小时的带电作业,当天中午11点,现场的供电线路成功具备加挂配电变压器的条件,这也为当地上万户用户夏季正常用电提供了保障。

「高温下的坚守」伏天保供电!抢修员全副武装带电作业 用户“无感知”用电

  国网南京供电公司远能不停电作业中心带电作业工张健栋说:“带电作业对我们技术方面或者说体力上面的要求都相对比较高。我们为此经过专业的训练。”

  据介绍,入伏之后,南京供电公司实施应急抢修,以带电消缺为主,平均每天带电作业超过70次,避免了数万户用户停电。目前,除了南京之外,无锡、苏州等地供电公司也尽量采用带电作业方式,为电网消除缺陷,全力保障用户正常用电。

  (田甜 张中玄 无锡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