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射击教练指导“史上最小”中国射击运动员逐梦奥运

2021年07月20日 08:26:02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18日至19日,参加东京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中国射击队陆续出发,其中就有来自扬州的一位教练员——姚烨。

微信图片_20210719105131.jpg

  姚烨

  与2004年参加雅典奥运会不同的是,这是姚烨首次以教练员的身份参加奥运会。2004年,姚烨在他31岁的时候参加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但姚烨参加的并非自己拿手的3×40项目,而是男子60米卧射。在2004年8月20日进行的预赛中,姚烨仅打出590环,名列预赛第32名,无缘决赛。

  而此次入围中国奥运体育代表团的盛李豪正是姚烨的得意弟子,他也是奥运史上,中国射击队派出的年龄最小的运动员。来自苏州张家港市的盛李豪出生于2004年,如果不是东京奥运会延期,盛李豪甚至都没有参加奥运会选拔赛的资格。在奥运选拔赛上,盛李豪力压一众名将,拿到了男子10米气步枪个人项目和混合团体两个项目的奥运会参赛资格。男子10米气步枪个人项目和混合团体的比赛将于7月25日和7月27日进行,姚烨坦言,如果盛李豪把平时训练水平正常发挥出来,进决赛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微信图片_20210719105127.png

盛李豪

  与往届奥运会不同的是,今年的东京奥运会是在疫情下召开的,很多新规则需要去适应。姚烨告诉记者,因为疫情防控的原因,每个运动员之间就有一个隔挡,在不影响比赛的情况下随时需要佩戴口罩。比赛过程中,教练员和运动员需要交流的话,至少要拉开1.5米到2米的距离。但姚烨说,疫情防控虽然会给他们带来一定工作量,但不会成为主要压力。

  出发前,国家体育总局射运中心召开了射击射箭项目东京奥运会誓师大会,力争在东京奥运会上为国家赢得更多荣誉,以实际行动为祖国争光。

  (来源:扬州发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