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新型海上浮式生产储卸油船交付离港

2021年07月19日 19:08:1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18号凌晨,由我国自主建造的世界最大吨位、最大储油量的海上浮式生产储卸油船,在长江南通水域交付离港。

  海上浮式生产储卸油船被称为“海上炼油工厂”,是集生产处理、储存外输和生活供应于一体的高端海工装备。此次交付的油船,由江苏船企对照国际最高标准精度和检测要求自主建造,总长341.31米,是目前业内原油日处理能力和储油能力最强的新型船只。

  招商工业海门基地生产管理部经理颜长青介绍,储油能力达到200万桶,常规现有的FPSO(海上浮式生产储卸油船)日处理原油量都是在15万桶以下。空船的重量达到9万多吨,满负荷运转排水量达到46万吨,是名副其实的“海上巨无霸”!

  为了护送这艘“海上巨无霸”安全出江入海,南通海事部门对相关水域实施了临时交通管制,并调派9艘大马力拖轮和6艘海巡艇接力护航。目前,该船已顺利出港并驶往天津港进行后续模块组装,未来将开赴墨西哥湾、西非、巴西等深水区域进行油气开采、储存及处理一条龙服务。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晓风 周杨杨 南通台/王艳霞 沈彧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