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革命纪念馆高质量发展峰会·2021在宁举行

2021年07月19日 18:52:3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19日,由国家文物局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革命纪念馆高质量发展峰会2021”在南京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李群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出席会议,副省长马欣出席会议并致辞。

  峰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遗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发挥好革命文物在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李群在讲话中指出,中国革命纪念馆体系基本形成,陈列展览精彩纷呈,教育功能日益彰显,红色文化广泛弘扬,交流合作不断深化。迈上新征程,要坚持守正创新,加强顶层设计,推动机制创新、科技创新、服务创新。统筹推进馆藏革命文物本体保护、预防性保护、数字化保护;合心深化学术研究、合作推进宣传传播、合力服务发展大局。

  马欣在致辞中指出,江苏是中国共产党最早建立组织并开展革命活动的地区之一,革命纪念馆收藏革命文物近9万件(套),全省文物战线和革命纪念馆工作者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致力展示传承;致力教育引导;致力活化利用,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开幕式上,全国革命文物展示联盟成立、南京大学革命纪念馆研究中心揭牌、《中国革命纪念馆概览》发布。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敏 李泽灏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