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中国古代服装史“乾坤传说”服饰秀看过来

2021年07月19日 17:04:2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18日下午,一场精美的中国古代服饰秀在南京江宁会展中心举行。大秀用十个篇章,展示了从上古秦汉时期到清代、民国,历代女性服饰的演变历程,让传统文化和传统工艺以闪亮的姿态回归到大家眼前。

  本次服饰秀共分为上古传说、秦汉、魏晋南北朝、大唐盛世、大宋宫词、元、明、清、民国等十个篇章,脉络清晰地回顾了中国古代到近现代女性服饰的演变发展。魏晋南北朝的明艳飘逸,大唐盛世的洒脱热烈,大宋宫词的儒雅内敛,明清时代的繁复典雅,在模特的生动演绎下一一还原。现场观众犹如穿越了一趟时光隧道,被传统文化之美深深震撼。

  此次服饰秀的设计师蓝野,在古代服饰领域深耕多年,为了举办此次大秀,他和背后300多人的幕后团队,精心准备了一年。

  “乾坤传说”发布会总设计师蓝野说:“我觉得世界上对中国传统服饰文化的认知和自信会大大提高。作为国人更应该继承和发扬传统中国本土的审美、本土的服装特色。”

  为87版《红楼梦》、《上错花轿嫁对郎》等众多经典影视剧人物设计服装造型的知名设计师杨树云,担任了此次发布的造型指导。

  知名设计师杨树云说:“在史料和资料的基础上,我们再来进行设计和创作。比如说《八十七神仙卷》《簪花仕女图》《宫乐图》。我们将墓室壁画和现存壁画进行对比、排列、整合、研究,我们所有的东西都是有根有据的,都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和精粹。”

  (许莹 张健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