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蓓:党建创新双向发力 一心为民践初心|闪亮的党徽

2021年07月19日 17:01:3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在徐州市中心最热闹的区域--黄楼街道,有一位朴实而坚定的基层共产党员,她执着担当、兢兢业业,把街道工作干得有声有色,让辖区百姓和党员干部都竖起大拇指点赞,她就是徐州市鼓楼区黄楼街道党工委书记蒋蓓。

  "看雨下得比较大,知道你们这个地方容易积水,所以特意过来看一看。"一大早,蒋蓓就来到了永康小区,查看积水情况。黄楼街道下辖7个社区,共52个小区,有36个无物业小区,还有18个散片区,永康小区就是老旧小区之一,在管理等方面存在着一定困难。蒋蓓介绍,疫情期间,他们通过发动老党员、志愿者,组织了一支小区防控的队伍,也从这件事上探索出了一个红色力量的小区治理的路径。

  在有物业的小区中成立党支部,有效实施党组织对物业的管理;对于一些无物业的老旧、散片小区,则成立"红色物业管理服务站",让网格党支部书记、党员中心户、党员志愿者与居民的需求对接。如今的永康小区,安装了新道闸、智能门禁系统,大大提升了居民生活品质。黄楼街道永康社区居民杨明忠表示,党的关怀送到基层,党的关怀送到老百姓身边,老百姓心里能不暖吗?黄楼街道辖区位于徐州市中心,为了让鲜红的党旗在中心商圈飘扬,蒋蓓和街道党工委一起,发起成立了徐州首家党建联盟--鼓楼区中心商圈党建联盟,形成"十五分钟议事圈",有问题及时解决,也构建起融合、开放的基层党建整体格局。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蒋蓓还充分挖掘家门口红色资源,把吴亚鲁革命活动旧址精心打造成了家门口的开放式红色教育基地;并组织工作人员,自编、自导、自演了《黎明》和《丰碑》两部红色情景剧,让城市基层党建变成一个个服务群众、服务党员的具体项目,铺就了一条基层党建和工作创新双向发力、同向发展的长效之路。今年"七一"前夕,蒋蓓荣获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蒋蓓说,作为基层的一名党工委书记,更应该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以造福人民的实际行动,来诠释一个共产党员“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元 徐州台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