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千年运河文脉 中国·扬州运河大剧院正式启用

2021年07月19日 16:59:3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历经四年精心打造,中国·扬州运河大剧院18号正式启用,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在这里陆续登场。

  夜幕下的运河大剧院内华灯璀璨,尽显气派。

  歌剧厅内,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获奖舞剧《朱自清》正式开演,唯美写意而富有戏剧张力的表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戏剧厅内,扬州市木偶剧团演员表演的木偶剧《铁道小飞虎》,将国家级非遗代表项目杖头木偶和抗战故事相结合,获得了小朋友们的欢呼。

  扬州市民孙先生表示:“终于在我们家门口有这么好的一个剧院,平时就可以带着家人来参加不同类型的活动。今天第一次来感觉特别的好,而且我觉得扬州大剧院的开放也大大丰富了我们老百姓的文娱生活。”

  据了解,中国·扬州运河大剧院历时四年时间打造,总建筑面积14.47万平方米,分为剧院区和商业区两大功能板块。其中,剧院区以“春花、夏竹、秋叶、冬雪”为主题,设置了歌剧厅、戏剧听、曲艺厅和多功能厅四个剧场,可以容纳3200人同时观演。

  从7月18日开始,运河大剧院推出了童乐汇、梨园风两大特色活动和“艺术管理与鉴赏高峰论坛”,首次公演所有门票通过各种途径免费赠送观众,让大家共享文化盛事。未来,这里还将进一步办好群众性文艺活动,实现惠民育民功能。

  扬州市文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张捷表示:“我们运河大剧院投入使用后,将为艺术家们提供一流的表演和交流平台,为公众们提供一流的艺术欣赏和休闲平台。未来运河大剧院将努力成为扬州文化输出和引进的便捷通道与国内外优秀文化交流交融的最好场所。”

  (王泽坤、余乐、周杨杨 扬州中心站报道)

layer
快乐分享